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人艺携手京版集团推进戏剧与文学融合发展

2019-11-04 10:40 千龙网

10月29日,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北京出版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暨“文学与戏剧”论坛在首都剧场举行。图为活动现场。北京出版集团供图

千龙网讯 (记者 应悦)10月29日,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北京出版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暨“文学与戏剧”论坛在首都剧场举行。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院长任鸣、党委书记王文光,北京出版集团总经理、十月文学院院长曲仲等主办方领导,著名作家肖复兴、万方、宁肯、徐坤、解玺璋、刘一达,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院教授张先、北京人艺演员队队长冯远征、《北京文学》主编杨晓升、编剧李静、《新剧本》代表沈云飞等嘉宾出席活动。本次活动是第四届“北京十月文学月”特别策划启动的核心活动之一。

10月29日,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北京出版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暨“文学与戏剧”论坛在首都剧场举行。图为任鸣。北京出版集团供图

签约仪式上,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院长任鸣表示,北京出版集团与北京人艺长久以来,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以及深厚的信任基础,通过此次正式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将在首都文化中心建设、剧目选题策划、出版资源共享、双方人才专业交流融合等领域展开合作,探索谋求双方在新时代文艺创作中的共同繁荣并缔结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10月29日,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北京出版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暨“文学与戏剧”论坛在首都剧场举行。图为曲仲。北京出版集团供图

北京出版集团总经理、十月文学院院长曲仲表示,北京出版集团此次与北京人艺达成共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建立戏剧剧本创作孵化平台,定期开展深度交流、共同策划合作活动,实现优秀的文学作品向戏剧舞台的转化,推动优质戏剧剧本的文学出版。

10月29日,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北京出版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暨“文学与戏剧”论坛在首都剧场举行。图为签约现场。北京出版集团供图

活动现场,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党委书记王文光与北京出版集团总经理、十月文学院院长曲仲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10月29日,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北京出版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暨“文学与戏剧”论坛在首都剧场举行。图为活动现场。北京出版集团供图

签约仪式后,“文学与戏剧”论坛研讨作为双方首次合作活动正式开始。著名作家肖复兴、万方、宁肯、徐坤、解玺璋、刘一达,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院教授张先,北京人艺演员队队长冯远征,《北京文学》主编杨晓升,编剧李静等嘉宾分别发言交流。

北京人艺演员队队长、著名演员冯远征分享了在圣彼得堡演出《知己》《司马迁》等多部大戏的经历。他谈到,虽然许多俄罗斯观众并不懂中文,但他们依然看懂了剧中的故事、为之感动。因此好的文学作品,通过恰当的编排,是可以通过戏剧的形式呈现的。他也认为那些能够流传下来,在历史上留下印记的经典戏剧,一定有它的文学性在其中。同时,冯远征也代表北京人艺的一线演员,期待作家们能够为人艺提供更多好剧本、好作品。

责任编辑:全鑫作者:应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