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高占祥梦幻艺术摄影展开幕
2019-11-01 15:16 千龙网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千龙网讯 高占祥梦幻艺术摄影展金秋之际11月1日在中华世纪坛艺术馆拉开帷幕,文化界、艺术界、摄影界著名人士和摄影界爱好者近300人参加了开幕式。

高占祥,担任过许多职务,拥有无数头衔,最广为人知的是“原文化部常务副部长”。与此同时,他还曾是中国艺术摄影学会第一任会长,会员证编号001。此次展览,不仅是高占祥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也是老会长带给摄影学会29周岁的一份厚礼。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高占祥爱好摄影几十年,与陈复礼、吕厚民等摄影大家亦师亦友,受益良多。他出版了多部摄影著作,《花卉摄影100法》荣获“大世界基尼斯记录”。他的摄影作品《和平鸽》被当作国礼赠送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在今年,为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他的荷花摄影作品被制作成精美的珍藏版邮票,令无数集邮爱好者趋之若鹜。

摄影是舶来品,180年前传入我国后一度曾名为写真。写真,顾名思义,是对现实场景和人物的真实记录。但在高占祥的镜头下摄影进入了一个新境界,完全颠覆了人们对摄影的传统印象。此次展出的梦幻艺术摄影,是高占祥摄影的一个门类,把“具象的景”运用技法和道具,充分发挥“光”与“影”作用,拍出抽象的艺术效果。梦幻摄影作品具有夸张的表现手法、极强的感染力、丰富的想象空间,相信观众在观赏过程中,会有属于自己的体会与感受。而透过展览本身,老一代文化工作者体现的那种不断追求和探索艺术创新的宝贵精神,对广大青年人是一种教育和启发,更值得学习和发扬。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此次展览由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办,中华世纪坛艺术馆承办,中华世纪坛艺术基金会协办,展览将于11月7日闭幕。展览结束后,展品将分别由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中华世纪坛艺术馆隆重收藏。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