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第四届“北京十月文学月”闭幕 超60万人参与文学活动

2019-10-31 11:43 千龙网

10月30日下午,第四届“北京十月文学月”闭幕式隆重举行。图为活动现场。千龙网记者 李凯祥/摄

千龙网讯(记者 罗晓静)“祖国是古老的传说、祖国是我们心中的友爱之歌......”伴随着小学生们的集体朗诵,10月30日下午,第四届“北京十月文学月”闭幕式隆重举行。据不完全统计,本届各项活动直接参与人数超过60万人,优秀文学作品限免阅读活动覆盖人群达5000万人。

作为第四届“北京十月文学月”的压轴活动之一,“祖国在我心中”朗诵诗会在合唱《祖国在我心中》中隆重开场,为现场听众献上了一场精采纷呈的视听盛宴。

10月30日下午,第四届“北京十月文学月”闭幕式隆重举行。图为国家一级播音员王少冲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千龙网记者 李凯祥/摄

记者从现场获悉,朗诵诗会分为“在致敬·我们的时代篇章”“在抒写·我们的诗篇篇章”“在献礼·我们的祖国篇章”三个部分。中央电视台著名解说员、著名影视配音演员贾小军,央视配音演员李莞分别朗诵了当代著名诗人欧震的“中国系列”诗歌作品中的名篇《月光下的中国》《青春中国》。由国家一级播音员王少冲朗诵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铿锵有力,将中国人的自豪感,民族身份的认同感表达得淋漓尽致。

10月30日下午,第四届“北京十月文学月”闭幕式隆重举行。图为顺义区杨镇中心小学校的少先队员们朗诵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和评论家、诗人金波先生的爱国诗篇《我们爱祖国》。千龙网记者 李凯祥/摄

来自顺义区杨镇中心小学的少先队员们朗诵了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和评论家、诗人金波先生的爱国诗篇《我们爱祖国》,孩子们满含深情的朗诵,将对文学的热爱融入到满满的爱国情怀之中,点燃了在场观众们的热情,博得了阵阵掌声。

全体演员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将闭幕式活动推向高潮,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共鸣,第四届“北京十月文学月”在演员和观众的合唱和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10月30日下午,第四届“北京十月文学月”闭幕式隆重举行。图为央视配音演员李莞深情朗诵当代著名诗人欧震的“中国系列”诗歌作品中的《青春中国》。千龙网记者 李凯祥/摄

第四届“北京十月文学月”自10月16日启幕以来,五大板块、百场活动,形成了全市文学热潮。据不完全统计,各项活动直接参与人数超过60万人,相关新闻媒体报道3000余篇,千龙、新浪、腾讯、凤凰、网易、今日头条等网站总发稿1400余篇,总阅读量4亿次,视频播放量1458万,微博话题#北京十月文学月#、#读书打卡#等总计阅读量 2.9亿次,全网互动47万余次,优秀文学作品限免阅读活动覆盖人群达5000万人。

10月30日下午,第四届“北京十月文学月”闭幕式隆重举行。图为十月文学院、北京作家协会、《十月》杂志社、新京报•千龙网、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北京市新华书店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十月少年文学》杂志社等10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千龙网记者 李凯祥/摄

在闭幕式现场,颁发了第四届“北京十月文学月”优秀组织奖、最受欢迎活动奖、特别支持单位奖三个奖项。

十月文学院、北京作家协会、《十月》杂志社、新京报•千龙网、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北京市新华书店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十月少年文学》杂志社等10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10月30日下午,第四届“北京十月文学月”闭幕式隆重举行。图为中科院附属实验学校交响乐团演奏的交响乐《红旗颂》。千龙网记者 李凯祥/摄

新中国70年•文学的光荣与梦想——第四届北京十月文学月启动活动、第四届北京文学高峰论坛——新中国70年•北京文学的光荣与梦想、文学对话戏剧论坛——文学与戏剧的融合发展、十月文学城市对话:老城市新活力•北京对话广州、“新中国70年文学经典”主题阅读活动等12场活动获得“最受欢迎活动”。

北京东城区委宣传部、北京西城区委宣传部、中国作家网、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当代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等45家单位获得“特别支持单位”。

责任编辑:全鑫作者:罗晓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