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小手拉大手——2019年时代小先生 与北京榜样共宣讲在宋庆龄故居启动
2019-10-30 11:5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30日讯 26日,故居重新开放后的第1期“小手拉大手——时代小先生与北京榜样公宣讲”活动在序厅举行。北京榜样程浩与两名时代小先生共同宣讲。来自实验二小涭水河分校、奋斗小学、雷锋小学、育翔小学等10余所中小学的120余名时代小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image007_副本

10月26日,故居重新开放后的第1期“小手拉大手——时代小先生与北京榜样公宣讲”活动在序厅举行。千龙网发

来自实验二小广外分校的赵灿宸以“志愿服务收获满满”为主题,讲述了与来自东盟的足球小将在故居相聚的点滴,娓娓而谈,记忆犹新。让他印象深刻的还有作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时代小先生代表前往宁夏彭阳与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进行交流,寻访革命圣地六盘山的宝贵经历。他还表示通过在时代小先生活动中的锻炼与学习,自己在学校也能够做到了更积极地助人为乐,团结同学,锐意进取。来自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的闪硕,也分享了作为时代小先生代表参加中非青年大联欢欢迎晚会、与世界冠军参加花植艺术节开幕式、以及赴宁夏开展“宋庆龄精神进彭阳”等多次重大活动的心得体会。以能讲述宋奶奶的故事为骄傲,她坚定地说:“奋不顾身,坚忍不拔,宋奶奶的优秀品质值得我们学习,更值得我们弘扬!

image003_副本

10月26日,故居重新开放后的第1期“小手拉大手——时代小先生与北京榜样公宣讲”活动在序厅举行。千龙网发

践行公益十余年的90后“北京榜样”程浩再次来到宋庆龄故居,以“我用青春奉献爱”为主题,讲述了他在敬老爱老,社区帮扶,民间外交,助力冬奥等多个领域的志愿经历,并以此言传身教向台下的小朋友们传递公益精神。程浩表示宋庆龄故居为热衷公益志愿活动的小朋友们提供了一个的良好平台。程浩的生动讲述给孩子们很大触动,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公益的内涵,更加坚定了学习公益榜样,参加公益活动的信念。

宣讲结束后,故居老师对前来参加活动的时代小先生进行了基本礼仪与讲解技巧的培训,在故居优秀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原状陈列,感受伟人的宝贵精神和优秀品格,漫步庭院细细品味历史沿革与文化底蕴。

image011_副本

10月26日,故居重新开放后的第1期“小手拉大手——时代小先生与北京榜样公宣讲”活动在序厅举行。千龙网发

据悉,“时代小先生与北京榜样共宣讲”活动作为宋庆龄故居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项目的一部分,由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时代小先生办公室、宋庆龄故居志愿者联合会承办。2018年已在故居成功开展4场活动,受到广大学生、老师及家长的广泛关注。该项活动自2017年启动,组织时代小先生和“北京榜样”现身说法,面向社会各界特别是基层群众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崇德向善的时代风尚。据悉,宣讲活动每周六在北京宋庆龄故居举办,将持续到11月下旬。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