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钻石存储技术亮相中关村创客节

2019-10-28 08:2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钻石存储技术亮相中关村创客节

情侣之间“爱你一万年”的誓言难以实现,但存储于钻石里的照片、视频、声音、文字却能存储上亿年。第二届中关村创客节近日在中关村创客小镇开幕,将视频图片等信息存在钻石里“恒久永流传”的钻石存储项目、让大爷大妈广场舞音乐不再扰民的定向音响等新奇科技吸引了众人关注。

一颗闪耀的钻石,盛放在一个小型显微镜模样的设备中,紧挨着钻石的电脑屏幕上正在播放不久前举行的国庆阅兵视频,而这段视频就是从一旁的钻石中读取并播放出来的。

“一克拉钻石上占用百分之几的空间,就能存储200GB的信息。”星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钻石存储数据的原理,简单来说就是利用钻石晶体中按三维分布的空穴来存储大量数据。有一部分钻石的晶体结构中缺失了一些碳原子,从而构成了一些空穴,这些空穴可以用来存储信息,由激光完成读取、写入、抹除和重新写入等,就像CD和DVD光盘上的“小坑”存储一样。2018年,该公司将全球首家钻石存储实验室落户北京。据悉,该技术后期也有望进入民用订制钻石存储领域。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孙奇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