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青少年阅读教育关爱公益行动走进两所山区学校
2019-10-25 15:35 千龙网

hh

青少年阅读教育关爱公益行动捐赠仪式

千龙网北京10月25日讯 10月20日至25日,由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共同指导,中国高科集团主办的“青少年阅读教育关爱公益行动”,走进四川省凉山州窝堡乡河坝小学校和甘孜州杨柳坪双语寄宿学校。活动以“打开视野的阅读”为主题,旨在传递教育温度、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期望能够通过阅读教育,激发贫困地区孩子们的读书热情、培育科学思维,更好地用阅读扶智力、扶志气。

ggf

公益阅读课课堂

本次山区公益行动中,中国高科集团为两所学校各捐赠1500余册种类丰富的适龄读物,为阅读提供基础建设支持。据悉,2019年6月至9月期间,中国高科集团青少年阅读教育关爱公益行动已走进北京两所学校、三个社区,呼吁社会关注贫困山区青少年阅读教育,并捐赠书籍。北京的社区、学校积极响应,向贫困山区捐赠了千余种学生们最喜欢的读物,他们希望让山区的孩子的阅读教育能够与城市同步发展。

同时,该项行动捐赠16节线上阅读课,让孩子们能够在老师的带领下听课、阅读、学习。同时,邀请到慢学堂创始人、深耕阅读研究院院长李一慢,北京金牌阅读推广人、润知阅读研究院秘书长杨子湘,《科学世界》资深编辑记者、儿童阅读推广人朱新娜,北京市通州区金牌阅读推广人、“通州区图书馆故事人团队”创始人周秀怡四位阅读专家,在学校开展阅读教育主题讲座,让孩子们发现并了解,原来书还可以这样读,原来书中的世界比想象中还要辽阔许多。

j

课后,孩子们对老师依依不舍,送上他们写的信,希望老师能常来

据悉,中国高科集团是具有高校背景并且专注于教育领域的A股上市公司,拥有强大的社会公信力及产业整合优势,坚持把“支持国家发展战略,以上市公司平台反哺教育”作为己任,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心系青少年健康成长,“以阅读启民智,以阅读扶民志,以阅读助力扶贫攻坚战”,希望为中国的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持久动力。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