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现场图集 | 第四届北京十月文学月隆重启幕
2019-10-18 12:00 千龙网

LKX03127

10月16日下午,第四届“北京十月文学月”启动活动在十月文学院本部(佑圣寺)举行。图为中央委员,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郭义强,作家代表、著名作家叶广芩女士共同启动了本届文学月。摄/新京报记者 李凯祥

10月16日下午,第四届“北京十月文学月”启动活动在十月文学院本部(佑圣寺)举行。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敬泽,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梁晓声、程光炜、陈彦、滕贞甫、范稳、东西、付秀莹、葛亮、刘大先、石一枫等知名作家、学者,叶广芩、刘庆邦、宁肯、李洱、徐则臣等十月签约作家代表,格非、陈晓明、张柠等十月顾问委员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回顾、致敬新中国70年文学的成就与光荣,展望新时代中国文学的新梦想,开启北京文学繁荣发展的新篇章。

一年一度的“北京十月文学月”,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联共同主办,北京出版集团、北京发行集团、北京作家协会、新京报·千龙网承办。“北京十月文学月”创办于2016年,每年10月举办。本届文学月从10月16日开始,持续至10月31日,围绕“新中国70年·文学的光荣与梦想”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学活动近百场。

杜飞进在讲话中强调,要明德扬善,引领新风尚,首都文艺工作者要立足历史方位、找准时代坐标,自觉将文学创作融入时代发展大潮,成为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要勇攀高峰,抒写新时代。要创新体制机制,建好十月文学院和老舍文学院,充分发挥“十月签约作家”“十月作家居住地”凝聚作用。要融合创新,展现新气象,推动文学多样式呈现、全渠道传播,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需求。

责任编辑:李红英(QN001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