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原创音乐剧《北京人家·剧粹西城》11月亮相天桥剧场
2019-10-09 13:03 千龙网

千龙网讯 “北京的人,北京的家,北京的西城是我家。”10月9日,由北京市西城区第一文化馆打造的原创音乐剧《北京人家·剧粹西城》在京举行发布会。

自2010年起,在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市西城区第一文化馆开始打造原创剧,2012年推出了原创音乐剧《北京人家》,形成了西城区的文化品牌,并陆续推出了“北京人家”系列原创剧,情景剧《心愿》、音乐剧《口技人生》、北京曲剧《B超神探》、话剧《武学宗师》五部不同历史年代、文化领域、艺术形式的“北京人家”系列优秀原创剧,是魅力西城靓丽的文化名片。

10
原创音乐剧《北京人家·剧粹西城》发布会现场。图为西城区第一文化馆馆长郑昕。王晓溪摄

西城区第一文化馆馆长郑昕谈到,希望利用描绘小人物群像的方式,讲述出西城区第一文化馆过去十年为中国原创剧事业所付出的努力。同时这部剧还是对西城区近十来年的原创剧创作的阶段性小结,展现新时代西城群众文化的风貌与西城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11
原创音乐剧《北京人家·剧粹西城》发布会现场。图为导演董志强。王晓溪摄

该剧的总导演董志强介绍,第六部“北京人家”系列剧《北京人家·剧粹西城》进入制作阶段,音乐剧采用戏中戏的手法,塑造了在导演蒋岑带领下的文化馆演员们的台前幕后,巧妙地糅合了前五部剧的故事线索,在创作与生活、戏里与戏外,进行着角色转变,既是一部新剧,也具有前五部剧的缩影,创意突出,构思精巧。

12
原创音乐剧《北京人家·剧粹西城》发布会现场合影

据悉,《北京人家·剧粹西城》将于11月20日至21日在北京天桥剧场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