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重返中国当代艺术现场 隋建国艺术生涯最大规模个展开幕
2019-09-29 12:51 千龙网

千龙网讯 9月28日,“体系的回响——隋建国1997-2019”在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开幕。该展览是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艺术家个案研究系列”的最新成果,也是迄今为止隋建国艺术生涯中最大规模的个展。

47
“体系的回响——隋建国1997-2019”于9月28日正式开幕。

策展人崔灿灿介绍,该展览主题“体系的回响”有三个方面的含义:第一个方面,指隋建国在1997年-2019年的时间跨度中,游走各个艺术体系,面对种种艺术潮流做出的回应和实践;第二个方面,指隋建国个人与艺术史和社会史之间丰富的关系。希望这个展览成为切入历史的一个视角,还原中国当代艺术这20多年发展的现场,以此探讨中国社会的变迁;第三个方面,则展现其在创作过程中的徘徊、怀疑、犹豫,而正是这些因素才让艺术家的坚定显得尤为珍贵。

50
艺术家隋建国开幕式致辞(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供图)

作为国际舞台上最具影响力的雕塑艺术家之一,隋建国多年的艺术实践,在创作观念、作品形式、媒介选择、处理方法、时空经验等多个方面都产生了独到的理解和认识。从1997年创作《衣钵》开始,他不断在不同体系中穿梭游弋,其间古典主义、现实主义、现代主义,到政治波普、观念艺术、后观念的传统逐渐推进,又彼此推翻。最终创作出和雕塑历史一脉相传,却又独树一帜的个人体系。展览的标题“体系的回响”由此而来,一方面指涉艺术家20年来创作体系中的内在结构,体系之间的回响关系;另一方面,暗示着艺术家始终保持着更为宽广的历史意识,重新评估和建立雕塑体系的雄心与壮志。

48
“体系的回响——隋建国1997-2019”于9月28日正式开幕。

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将一、二、三层的全部空间用于此次展览的呈现,共分为六个单元和四个展区,200多件作品包括雕塑、行为、装置、影像和手稿、纪录片、文献记录等多种媒介和形式。这个展览完整的展现隋建国个人创作线索的多元性、混杂性、历史使命和理想主义,并建立一条历史的参照体系,尝试对中国当代艺术这20年发展过程的重新书写、勾勒和反思。

49
“体系的回响——隋建国1997-2019”于9月28日正式开幕。

据悉,该展览将持续至11月1日,国庆七天假期完全开放参观。展览期间还将举行丰富多样的公教活动,让更多的社会公众更好的接触和了解隋建国的艺术成就。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