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德国萌娃在长春“触摸”中国非遗 感受别样乐趣

2019-09-27 13:1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德国萌娃在长春“触摸”中国非遗 感受别样乐趣

中新网长春9月26日电 (柴家权)一剪一剪剪出中国传统的窗花和福字、用黏土完成国宝大熊猫等造型、感受传统的皮影戏……26日,在吉林长春,德国小朋友们和老师一起体验了一次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当天,长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的品牌活动“传统文化”俱乐部走进长春市德国国际学校(长春美国国际学校德国部),给德国小朋友们带来了中国非遗项目。

据介绍,活动旨在给在长春的德国专家及家庭提供更丰富的文化服务,让德国小朋友更多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剪纸小组邀请到吉林省级非遗项目满族剪纸传承人关云德,他带着德国学生剪出了中国传统的窗花、福字。“剪纸非常好玩,我也愿意和我的朋友们分享,在我忘记之前我要尽快地教给他们。”8岁的Johanna笑着说。

彩泥小组邀请到的是吉林省工艺美术大师朱殿惠,在朱老师的带动下,孩子们制作完成了大熊猫、生肖小猪、葡萄等造型,并用彩笔对这些彩泥造型进行了精心修饰。

来自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的老师在皮影戏小组进行了展示,孩子们分工合作共同完成了古典名著《西游记》中的皮影形象,并尝试上台进行皮影戏表演。

德国小朋友们对这些极具中国特色的项目充满了好奇。在老师的指导下,他们都对自己完成第一件中国传统文化作品感到兴奋不已。

长春市德国国际学校校长Frank Pitzner表示,亲身体验剪纸、皮影戏等非遗项目,可以让孩子们在游戏的过程中逐渐了解中国文化,未来走出校园回国之后,也可以把这些优秀的文化带给身边更多的人。

据了解,未来长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还将为德国小朋友设计糖人、草编、古典戏法等内容丰富、形式灵活的体验活动,激发他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柴家权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