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全民艺术普及月”启动 首次采用线上和线下服务结合
2019-09-20 10:59 千龙网

9月20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文化活动暨‘美好生活’全民艺术普及月”启动仪式在北新桥街道新桥之家举行。普及月期间,全市16区举办的主要艺术普及活动和北京数字文化馆的数字艺术资源在现场进行了统一发布。

31
9月20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文化活动暨‘美好生活’全民艺术普及月”在京启动。(主办方供图)

活动期间,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作为全市文化馆行业龙头,将统筹全市各级文化馆、站的资源,以“美好生活”为主题,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举办包括文艺演出、文化培训、诗文朗诵、文化讲座、图书阅览、视频展播、在线课堂、展览展示及民俗文化活动等丰富多彩的艺术普及活动,覆盖全市城乡、贯穿九、十两个月,为首都市民提供更多的文化实惠,为国庆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此次“全民艺术普及月”内容丰富,形式创新,不仅普及的艺术形式众多,还首次广泛地采用了线上和线下服务结合的形式,依托北京数字文化馆提供多样的数字文化资源,扩大艺术普及的覆盖面,提高便捷性。北京数字文化馆从今年年初上线以来,累计上线资源量达2.53TB,涵盖八大艺术门类全民艺术普及课、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数字资源、传统文化知识微视频、北京市各级文化场馆导航、网上数字展厅、文化志愿者服务、文化活动直播等。累计访问量达135万余次,其中直播访问突破110万次,新媒体各平台总阅读近20万次,月均阅读数突破2.2万次,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网上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本次全民艺术普及月期间,将新推出三部“走进”系列全民艺术普及微视频、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数字资源、五万余种文化艺术类数字图书、慕课及全民艺术普及视频课程等不同形式的内容,市民下载“北京数字文化馆”APP或关注“北京数字文化馆”微信公众号,即可方便快捷地享受政府提供的免费公共文化服务或参与文化活动。还将通过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直录播、网络摄影大赛、“文化中国”微视频大赛等活动进一步扩大市民参与度和艺术普及的影响力,满足不同群体不同水平群众的艺术培训需求,搭建群众文化交流展示的平台。

据悉,全民艺术普及月将持续至10月31日。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