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五部电视剧“剧献祖国” 呈现年轻人的筑梦之旅

2019-09-16 09:1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五部电视剧“剧献祖国” 呈现年轻人的筑梦之旅

东方卫视今年的“燃情筑梦,剧献祖国”季,共推出五部剧作。日前举行的“剧耀东方”超前点映会北京站上播放了五部剧的片花,有三部剧作以行业建设为题材,此外,还有一部当代军旅题材以及一部反特题材。

军旅题材《陆战之王》在8月26日首播后,便拿下了当日的收视第一。这部以坦克兵为题材的军旅剧,以新兵与老兵之间的碰撞作为主要的戏剧点。陈晓扮演的新兵张能量身上有95后的叛逆和朝气,王雷饰演的老兵牛努力则有着十年坦克兵的骄傲与坚持。新兵与老兵之间产生的争论,实际上也是两代人之间观念的交锋。

定档于9月22日播出的《在远方》,表达了在新世纪来临之际的创业者们的“豪情”。刘烨扮演的姚远从做“黑快递”开始,白手起家,带着自己创立的“远方”快递公司,奋力冲击时代浪潮。

描绘中国第一代电力机车工程师的《奔腾年代》定位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蒋欣扮演从朝鲜战争的战场上走下来的战斗英雄金灿烂,与佟大为扮演的“海归”形成强烈反差,这个身穿三件套西服,还喷古龙水的南方男人不仅与金灿烂,也与小山城中的电气列车厂格格不入。而金灿烂对常汉卿的态度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在那个特定年代里,普通中国百姓对于留学生,以及对西方社会的普遍观感。

聚焦中国电脑行业发展的《大时代》,则有一种风雨不改的“激情”。在商场的尔虞我诈之外,主角们既有创业的激情,却也保持着不忘初心的友情。冯绍峰、乔振宇、公磊各自扮演的角色,多年来虽有分歧,却仍旧风雨同舟。

另外,反特剧《瞄准》可说是五部剧中气质最为独特的一部。以1949年的“松江”为背景,两方之间的较量被浓缩在了两个顶尖狙击手的瞄准镜当中,每次对垒,一招一式,虽然使用的是热兵器,却不失一股家国天下,执剑救人的“侠情”。

这五部剧作无一不是那些与“青春”有关的日子,既是不同时代下对于“燃”这个新鲜词汇的不同阐释,也是每一代年轻人“筑梦之旅”的呈现。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杨文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