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人艺演员班赞去世 月初曾登台《玩家》

2019-09-04 09:13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郭佳)9月3日上午,年仅41岁、执导《老式喜剧》《丁西林民国喜剧三则》等多部口碑作品的北京人艺青年演员班赞突发心脏病离世的消息传遍整个戏剧圈。目前正在首都剧场上演的《玩家》中的魏有亮就是班赞最后一个舞台形象,他最后一次登台是在9月1日。

北京人艺购票系统中,《玩家》的剧目介绍还未及更新,班赞的名字依然在其间,这个角色暂时由杨明鑫接替。9月3日一早,剧组所有演员已紧急赶至剧院排练,由于角色戏份不轻,虽然心情沉重,但每一个人都专注且高度紧张,全力配合着临危受命的杨明鑫。

从进人艺的第一天起,班赞就是一个特殊的存在,有着承担三教九流的资本。家丁、保安、陪审员,各色人等,哪怕只有一句台词的小角色,他都极其享受。直到《茶馆》里的黄胖子,人们终于记住了这个不像演员的演员。曾经被医务室大夫误认为是保安,但其实台下的班赞不仅有着情趣与智慧,对人对事永远低调谦和。

班赞在人艺的官称是“赞哥”,喜欢思辨与观赏俱佳的剧作,作品的恬淡幽默也是其自身性格的映照,近些年更成为人艺演而优则导的范本。如今,班赞执导的作品以及留下的角色将永远烙刻着他的存在。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