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红色经典《黄河》音乐舞台剧 温情再现爱国心

2019-09-03 16:54

来源标题:红色经典《黄河》音乐舞台剧 温情再现爱国心

千龙网讯 9月2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黄河大合唱》作词作曲80周年,一场爱国主题音乐舞台剧《黄河》在东城区保利剧院公开上演。剧中讴歌的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与保家卫国、誓死与民族共存亡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本次舞台剧意在用革命精神引领孩子们健康成长,并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教育,传播社会正能量。

演出当天,近千名演员为同一个爱国梦相聚在舞台之上,以《黄河大合唱》及《黄河钢琴协奏曲》为背景,用戏剧表演方式贯穿整个舞台。当激昂的音乐响起,全场数千名观众齐唱这首革命歌曲,掀起演出高潮。

《黄河》作品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方向的典型代表,是爱国主义教育的主要载体,是新时期爱国主义教育的直面教材,剧中邀请老一辈退伍军人全程演绎,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希望,更具有勿忘苦难、心存危机的现实意义,用今天的视角和当下舞台艺术的审美,使熟悉的题材产生新鲜的效果,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进而唤醒年轻人的记忆,激起当下青少年的共鸣,感染新一代的青少年们,珍惜当下的一切,激发爱国的情怀和昂扬的斗志,唱响新时代的主旋律。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胤希教育集团校长、著名钢琴演奏家石磊表示:“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历史,让他们更有凝聚力,希望通过这样的大合唱,能让学生们发自内心地爱我们的祖国,这种新颖的爱国主义教育希望可以在更多的学校中推广。”作为年龄最小的参演人员,三岁的高子珺家长在采访中告诉记者:“这首歌我第一次听的时候是在小学,感觉特别有力量,让人激动,振奋人心。当时就希望,将来能有一天站在台上唱这首歌,如今,在女儿身上圆梦了!能参加这样的演出很有意义。”出席本次舞台剧的还有数名年近耄耋之年的革命老兵及北京第八十中学合唱团学生部、北京卡林卡合唱团、中央音乐学院国际部以及东城区多名学校党委书记和老师等。

国家一级演员潘长江在演出后与胤希教育的老师们共同献花给老一辈革命先辈,并为参加演出的孩子们颁发证书,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这场红色的视觉盛宴圆满落下帷幕,和平的号角在这个时代奏响,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努力学习,坚韧不拔,争做国家栋梁,仍是新一代青少年背负的历史责任。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