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图书交换市集 40余组家庭参与

2019-09-03 08:52 北京青年报

日前,第十七届北京国际图书节“百家千场”系列阅读活动在京启动,全市30个社区阅读分会场也走进社区开展丰富的阅读主题活动,除了亲子绘本阅读、党员红色阅读、书法讲座,针对即将开学的孩子们还举办了热闹的图书交换市集。

迈迈书店、“Qiu Qiu 玩具店”、小说、绘本、作文……8月27日上午,在东四北大街168号门楼社区南边小广场,第十七届北京国际图书节门楼社区阅读分会场的图书交换市集拉开帷幕,40余组家庭的小朋友来到现场参与图书交换。

“我终于换到《狼王梦》啦!我还希望能换到《最后一头战象》和《再被狐狸骗一次》,我很喜欢沈石溪的书。”一名9岁小女孩期待着说道。从幼儿绘本故事到小学生作文,再到《巴黎圣母院》《红楼梦》等名著小说,丰富多样的图书种类在市集上亮相,孩子们兴奋地寻找想交换的书籍。

图书交换市集上有一家人气火爆的店铺,叫“Qiu Qiu 玩具店”,最大的卖点是交换图书还送玩具。奇怪的是,“玩具店”里明明只有四个“小老板”,她们却说店铺一共五人。店铺“小老板”指了指手里抱着的毛绒小兔子,说:“还要算上球球,它是我们的吉祥物!”

除了图书交换,这群可爱的“小老板”们还准备了一个小转盘。孩子们热情地介绍,图书交换市集上换书的小朋友可以转动转盘,指针指到某一盒子的号码,小朋友就能在对应号码的盒子中抽取小礼物,并用自己带来的图书进行交换。

填写交换书籍名称、交换数量,签名,盖下小手印……换完书本后,孩子们纷纷签署《自愿交换书》,并在手上蘸上印泥盖下小手印,完整的体验过程让孩子们全程兴致盎然。据了解,这次图书交换活动专门选择开学前举办,让孩子们家中的图书在社区流动起来。

文/北青社区报 张雪妹

摄/北京青年报记者 袁艺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