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国音乐小金钟—“童唱新时代”展演启动

2019-08-26 12:51 北国网

来源标题:中国音乐小金钟—“童唱新时代”展演启动 众星云集

孩子是我们的未来,为了加强美育工作,促进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大力推进优秀少儿作品创作工程的延续和深化,经中国文联审核批准,本次活动是以中国音乐家协会、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为指导单位,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和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华乐新势力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与成都白鹿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中国音乐小金钟— “童唱新时代”2019全国展演活动”正式启动,而“童唱新时代”也是中央精神文明办提出的促进儿童歌曲创作的新主题。

8月24日在北京市设计之都大厦一层召开了此次活动的新闻发布会。众星云集,到场嘉宾有: 中宣部原副部长、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胡振民;中国音乐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王宏;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主席付林;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常务副主席金兆钧;彭州市副市长龚昌华;彭州市白鹿镇党委书记陈红昊;华乐新势力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雪宁;彭州市白鹿镇党委组织委员 任易;成都白鹿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思梦;著名才女歌手周艳泓、原海政文工团演员常思思、顾莉雅、皓天、樊桐舟、著名导演卫青、山奇;著名音乐人陈彤、孟文豪、李凯稠等到场助威。

发布会重点强调了本次活动以“经典传唱人”和“原创演唱人”的两条线为主轴,既提倡孩子们演唱经典歌曲,用实际行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之精髓。也提倡孩子们演唱原创作品,面向全社会创作人征集优秀少儿歌曲,增加当代文化的原创动力,满足当代文化需求,促进儿童歌曲创作的健康发展。

发布会上龚昌华、王宏分别致辞;付林、金兆钧为活动的具体内容进行了互动式的解说,让我们深刻理解到本次活动以“传唱好歌曲,创作好旋律,留下好童声,弘扬好传统”的活动宗旨。不仅如此,多位老艺术家及国内歌坛知名歌手在现场与我们畅谈经典传承的意义,银河艺术团和小螺号合唱团也为我们带来优美的童声合唱《声律启蒙》。同时,本次活动的形象代言人由演唱网络爆红原创歌曲《你笑起来真好看》的李昕融小朋友担当。

本次展演是经由文联批准的“小金钟”活动,也是国内顶级少儿歌唱类音乐专业展演活动,展演将以城市为单位覆盖全国各地区,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分别对作为区域代表的山西省、河北省,以及湖南、昆明、绵阳等承办选区的负责人进行授牌仪式,并指定腾讯音乐“全民K歌”作为展演唯一线上参赛报名平台,与线下报名互动,最终线上选出歌手与各承办城市选出城市“经典传唱人”和“原创演唱人”共同参加于2020年1月于四川省彭州市举行的全国总展演,并与经典歌曲原唱艺术家共同参与年度展演盛典。

中国音乐小金钟“童唱新时代”2019全国展演活动的宗旨是:创作好旋律,传唱好歌曲,留下好童声,继承好传统。”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作为指导单位,并由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于2019年倾力打造的国内顶级少儿歌唱类中国音乐小金钟—2019全国“童唱新时代”大型展演活动正式启动。音乐界人士回顾了过去几十年来,我国少年儿童音乐创作涌现出许多精品佳作,其中不少成为经典的名曲,深受欢迎和称赞,影响几代人,传唱不衰。今天中国音乐小金钟原创征集活动,是为了丰富我国儿童歌曲的资源,提升我国儿童歌曲的质量,用优秀音乐引导孩子的健康成长,让孩子们有更多适龄的健康积极向上的好歌不断涌现,此举可谓是广大音乐工作者承上启下,彰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地去开创“童唱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