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出版集团携2000余种精品图书参展第26届北京图博会
2019-08-22 07:44 千龙网

千龙网讯 8月21日,第26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北京出版集团携2000余种精品出版物盛装亮相W1“北京馆”,并在E2童书馆设立童书展区,全面展示出北京出版集团做优做强出版主业的丰硕成果。

51
北京出版集团参展第26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主办方供图)

本次图书博览会,北京出版集团集中展示“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历史丛书”、“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文学作品精选”、“中华人民共和国史小丛书”、“‘共和国脊梁’科学家绘本”等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类精品图书;《北上》《云中记》《穆斯林的葬礼》《中国京剧图史》《中国改革开放全景录(北京卷)》等百余种历年来集团获得国家级大奖、入选国家出版基金、“十三五规划”等项目的重点出版物;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近年来版权输出的《中华文明探微》《跑步穿过中关村》、“北京古建文化丛书”、“非物质文化遗产丛书”、“中华民族奇幻故事集”等优秀版权图书;以及“大家小书”“新编历史小丛书”、《戊戌谈往录》《灭籍记》《播火录》《狮野寻踪》等各类优秀原创新书。重点展陈集团电子书刊、有声读物、视频产品、VR/AR融媒体出版物、知识付费产品等体现集团出版创新融合的发展成果。同时,集团还精心组织了“故事沟通世界”——阿来对话30国汉学家暨北京出版集团文学图书版权推介活动,“环喜马拉雅生态博物丛书”新书分享会,“非物质文化遗产丛书”新书发布会等7场精彩文化交流活动。

精品图书展区:汇集名家力作 唱响时代主旋律

本届图博会上,北京出版集团奉上了一批如“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历史丛书”、“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文学作品精选”、“新中国成立70周年儿童文学经典作品集”、“‘共和国脊梁’科学家绘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史小丛书”等百余种全面呈现新中国70年的光辉历程、历史性变革、发展成就等方面的精品主题类图书。其中,由李敬泽担任主编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文学作品精选”,按文学体裁分为8种12卷,全面反映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文学发展的面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儿童文学经典作品集”汇聚了叶圣陶、金波、曹文轩等70余位新老儿童文学作家的经典作品。“‘共和国脊梁’科学家绘本”通过绘本的形式展现中国科学家的成长故事和精神风貌。

北京出版集团甄选了包括《北上》《云中记》《穆斯林的葬礼》《好诗不厌百回读》《奇士王世襄》等历年来获国家级大奖,及《社会主义500年编年史》《中国改革开放全景录(北京卷)》《青藏光芒》《长征长征》《中国军事战略思维论》、“乡愁·中国”、“新发展理念”丛书等入选国家出版基金、“十三五”规划的精品出版物共计300余种进行集中展示。

52
为打造书香京城,丰富和提升读者的阅读品味,北京出版集团精心挑选了一大批原创新品力作。(主办方供图)

版权图书展区:讲好中国故事 传递中国声音

为更好地促进版权交流,展现“走出去”的显著成果,北京出版集团设版权输出展区,集中呈现多种类、多语种图书版权输出成果。包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原创文学、少儿、科普等多个门类,输出语种包括英语、阿拉伯语、法语、西班牙语、俄语、日语等15种,输出范围涵盖20余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有传统文化类《中华文明探微》阿文版、俄文版和英文版等;“北京古建文化丛书”阿文版、日文版等;文学类《平凡的世界》《吾血吾土》以及“中华民族奇幻故事”、《读名著·学科学》等优秀版权图书。

在版权贸易合作与交流中,为积极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部署,集团重点联系来自伊朗那巴提、越南金童、日本科学出版社、俄罗斯尚斯国际等出版商,初步达成版权输出意向约40种,重点推介“‘共和国脊梁’科学家绘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史小丛书”等主题类精品图书,《平凡的世界》《穆斯林的葬礼》《北上》《会饮记》《他乡》等精品文学力作的翻译样章,《北京古塔影像录》《北京胡同66》《逛胡同访名人》等北京文化类图书,《耗子大爷起晚了》、“曹文芳水乡童年”精品书系、“中国当代少年科幻名人佳作丛书”等原创少儿图书等。

另外,在最新出炉的“2019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报告”中,北京出版集团旗下的北京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入选“2019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出版100强”。《悲剧人偶》入选“2019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中文图书20强”。

融媒体产品展区:创新产品形态 推动全媒体转型

本届图博会,北京出版集团首设融媒体展示区,重点展陈集团电子书刊、有声读物、视频产品、VR/AR融媒体出版物、知识付费产品

等创新融合发展成果。其中包括《崔玉涛宝贝健康公开课》《耗子大爷起晚了》《第一夫人》《父母必读》《少年科学画报》《十月少年文学》等电子书刊;动画片《漫虫记》《阿毛故事》、“一起发现”野外科普视频等视频产品;运用VR技术的《恐龙世界大冒险》《宇宙星空大冒险》等“大开眼界”系列。运用AR技术将书法字帖与书法教学视频、音频等教学传播手段相结合的《学国学 练书法“翰墨书香”智能字帖》,以及基于AI人工智能和AR技术的教学平台推出的《智享主题游戏》主题游戏教学丛书等融媒体出版物;“父母必读”、“一起发现”、“北教辅学网”、“京版云平台”等运营网站平台;“父母必读”、“京版云”、“育·朵”、“品读北京”、“品读大家”、“国韵承传”等APP知识付费平台等,为读者带来全新阅读体验。

在本届图博会期间,北京出版集团还组织安排了7场文化交流活动,包括“故事沟通世界”——阿来对话30国汉学家暨北京出版集团文学图书版权推介活动,“环喜马拉雅生态博物丛书”新书分享会,“非物质文化遗产丛书”新书发布会等。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