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学书法、绘国画 首博夜场活动再添新形式

2019-08-20 09:10 光明网

近日,北京多家博物馆推出夜场活动。8月17日晚,由首都博物馆与中国画院共同主办的“2019‘读城之星’全国青少年书画大会”在首都博物馆启动。本次活动主要面向全国28岁以下的青少年书画爱好者,分设6个年龄组,有软笔书法、硬笔书法和中国画等3个种类。

活动现场,著名主持人鞠萍说,把一座城市浓缩的历史通过博物馆文物放大展现,回归到“一座城市就是一个博物馆”的理念,同时以书法、绘画展为纽带,加强与观众互动,培养了青少年的审美价值观。

著名书法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曾来德,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花鸟画家邢少臣以及首都博物馆党委委员兼宣教部主任杨丹丹现场做客交流。

邢少臣说,素描是西方绘画的基础,对于学习中国绘画的孩子来说,水墨线条是基本功,对于小学五六年级的孩子开始学比较合适;书法则是中国绘画的基础,学习中国画需先从书法练起。曾来德建议,孩子们同时学习多个项目容易迷失方向,应该集中一段时间专心学习一样东西,并找好标准做对比训练将成长更快。

围绕博物馆的夜场活动,杨丹丹表示,今后将开展更加多样化形式,比如,针对大众的文化夜生活方面,拟邀请馆内的历史、地理、文化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与观众们面对面交流,展开论坛互动对话;还将为一些外国青少年留学生开设富有中国文化特色的课程,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记者了解到,“读城”是首都博物馆专门为青少年量身定制,展览与活动有机交融的大型互动体验展教项目,目前已成为全国知名的特色文化品牌。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