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间剧场将办科技艺术节

2019-08-17 08:19 bjd.com.cn

来源标题:中间剧场将办科技艺术节

本报讯(记者 牛春梅)身处海淀区的中间剧场,似乎默认了自己跟科技的关系更紧密。继去年成功举办第一届科技艺术节后,第二届科技艺术节又将于今年9月5日至9月15日再度在中间剧场举办。

伴随着计算机技术、互联网科技、大数据与通讯技术的一次次更新迭代,先进的科技发展成果投射在社会生活之中,渗透在人们认识世界的方式之中。作为对当下科技发展的反思,今年的科技艺术节将媒介作为切入点,讨论社交媒体如何重塑人们的交流方式以及其背后连接的数据带来的信息安全问题。活动期间,5部剧目将轮番呈现,记录我们正在经历的这个与数据、网络紧密关联的时代。

《狗还在叫》由导演杨婷搭档新人编剧胡璇艺制作,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女配角获奖演员岳红担任主演。《静态人像》由六组社交生活图景构成六个篇章,青年演员岳以恩将一人分饰多角,以独角戏的形式出演。此外,原创音乐人徒有琴接受艺术节的委托,将创作一部在户外进行的体验性戏剧作品《迷途指南》。

国外部分,《黑色鲶鱼火枪手》由来自爱尔兰都柏林的独立艺术团体麦勒普洛剧团制作。该剧风趣犀利,巧妙地呈现了一个“网恋”故事;来自英国乔利·维安剧团的舞蹈作品《失衡》用肢体探索了人们对科技的迷恋,探讨了当代科技如何改变生活;受“斯诺登泄密事件”启发,黑光肢体剧作品《光》将为观众描绘一个未来世界:执政者通过植入芯片来监控所有市民的思想,用意念控制实现统治。

“任何无法抗拒的变化都值得警惕,值得挖掘深层次的关联。本届科技艺术节的初衷就是尝试了解变化本身,做出更理性的判断。”中间剧场艺术总监满顶说。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