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曲艺家专为“回天”创作新段子

2019-08-14 10:2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北京曲艺家专为“回天”创作新段子

经过5个月的采风、创作、剧本朗读和排练,北京曲艺家协会“听曲艺·品京味——‘回天’主题曲艺新作品专场演出”上周六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上演,演出集快板、相声、数来宝、小品、单弦等多种形式于一台,反映了“回天地区”的百姓生活。

为响应北京市开展“回天地区”文艺创作工作的总体部署,从今年3月起,北京曲艺家协会组织曲艺名家、曲艺作家,由曲协主席李伟建亲自带队,来到“回天地区”的回龙观龙泽苑、天通西苑了解社区民情,用曲艺记录、反映“回天地区”的发展和变化。

4月到6月间,完成初稿后,艺术家们再次采风,修改节目内容不够生动等问题。7月4日,“以人民为中心,共谱回天新曲——北京曲协回天题材作品朗读会”举办,来自回龙观、天通苑的居民与艺术家们面对面共同讨论作品,王玥波、李菁、甄齐等带来了单弦、群口相声、对口数来宝等9部作品。

王玥波表演的单弦《飞天彩虹》生动地表现了IT工作人员在回龙观、上地间通勤的“折腾”和尴尬,也引出了6月开通的自行车专用道。龙泽社区主任伊然也说,“飞天彩虹”四个字用得非常形象,“自行车专用道每到人流高峰,最多有1万多人上去骑行。因为这条路确实很美,也凉快。”

市文联副主席白靖毅表示,在此次“回天”题材作品创作中,北京曲协的艺术家们尊重艺术、作风扎实,充分发挥了曲艺轻骑兵的作用,作品接地气,展现了曲艺的艺术魅力。接下来,在深入“回天地区”进行公益演出的过程中,艺术家们将继续更新作品,做到常演常新。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作者:高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