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歌剧《西部女郎》难唱却好听

2019-08-13 08:2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歌剧《西部女郎》难唱却好听

普契尼首部以美国西部为题材的歌剧《西部女郎》将于8月20日至25日在国家大剧院首轮演出。8月12日,该剧排练开放探班,加州淘金矿工酒馆的场景被搬到了大剧院。

在淘金矿工营地的酒馆中,众多年轻男子为争得漂亮女老板的青睐而争风吃醋甚至大打出手,这样电影般的桥段就发生在《西部女郎》中。女高音歌唱家阿玛丽莉·尼扎饰演的就是酒馆主人、万人迷明妮。她爱上了一位青年男子,却发现该人实为隐瞒身份的劫匪。

阿玛丽莉·尼扎曾多次演出《西部女郎》,对明妮这个人物不仅驾轻就熟,而且十分喜爱。“剧中只有明妮一个主要的女性角色,还有很多强壮的男性,演起来非常过瘾。”她透露,相比于不少悲剧题材的歌剧,这部剧的结局给人的感觉非常温暖。

阿玛丽莉·尼扎介绍,《西部女郎》的整体氛围像电影,也有点儿像音乐剧,在音乐方面,普契尼的创作也使歌剧的旋律十分动人。出演明妮朋友尼克的男高音歌唱家扣京介绍,《西部女郎》作为普契尼的倒数第二部歌剧,音乐非常成熟,“有一个特点就是作曲家把人声当做器乐一样使用,这也给我们演出提出了挑战,一点儿不能出错。这也是一部很少上演的剧目,希望观众不要错过。”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韩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