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乐队的夏天》收官战如同派对

2019-08-12 08:4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乐队的夏天》收官战如同派对

8月10日晚,暑期档最火的综艺节目《乐队的夏天》播出收官之战。最终,新裤子乐队夺冠,痛仰乐队和刺猬乐队分列第二名和第三名,Click#15和盘尼西林乐队获得第四名和第五名。

《乐队的夏天》最后一期节目堪称众星云集,朴树开场献唱《No Fear In My Heart》,大张伟与刺猬乐队合作《傻了吧》,谭维维与面孔乐队合作《战歌》,吴青峰演唱新歌《巴别塔庆典》,欧阳娜娜与新裤子乐队合作《After Party》,李宇春则与张亚东带来压轴舞台表演《哇》。

最后一期节目是对这个夏天的告别,也是对乐队和乐迷的交代。比赛进行到现在,结果和名次已经不重要——比赛在上周末就已经完结了,按照节目的规则,选出2019年《乐队的夏天》年度Hot 5乐队,上一期就是7进5的比赛,九连真人和旅行团惜败,但马东没有公布结果,算是留下一个悬念。

现场嘉宾松弛的状态,让最后一期节目更像一场派对。朴树开场献唱一首《No Fear In My Heart》带动了全场气氛,唱完后他说:“到点儿了,我得回家睡觉了。”那是录制当晚的23:55。回家的路上,朴树给张亚东发微信:你把小乐(盘尼西林乐队主唱)的微信推给我,他特别棒,让他找我来玩。

最终前五的排名没有多少悬念,倒是颁奖环节亮点多多。首先,奖杯是通过舞台底下的乐迷传到台上。更有趣的一幕是,轮到刺猬乐队领奖时,乐队主唱子健接过奖杯后往地上一放,奖杯却直接散架了,子健顺势把奖杯送给了台下的乐迷们。

节目播出三个月,没有悬念和牵动人心的排名,也没有标签化的态度,乐队们只是按部就班轮流表演,按打分淘汰,朴素而低调,却为节目带来了越来越高的流量。通过这档节目,乐队成员们的真性情被很多观众所喜爱。正如毒舌的新裤子乐队主唱彭磊在节目中所说,“乐队有很多,但新裤子只有一个。即便再怎么用讨人厌的嘴欠掩饰自己,也希望你们看见我们还是有一颗摇滚和火热的心。”而节目中出现的曼城朴树、彭磊的100万粉丝、子健摔琴、旅行团的最佳模仿等,都成为这个夏天观众津津乐道的段子。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徐颢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