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李玉刚导演处女作《人约黄昏后》86358电影周开幕片

2019-08-05 15:40

电影《人约黄昏后》是李玉刚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后完成的第一部文艺短片,由其担任导演并主演。此次,该作品被选为86358电影短片交流周的开幕影片,并将以此拉开活动帷幕。

第三届86358电影短片交流周将于8月13日在山西正式开启, 由贾樟柯艺术中心主办,是集电影短片展示、交流、推广的新生平台,据悉已有800余部作品参选,作品数量为历届之最。活动通过集中展示世界各地优质的华语电影短片作品,发掘更多有创造力与潜力的创作者,为电影产业助推新人才。

作为本次活动的开幕片《人约黄昏后》由李玉刚携多位好友共同制作,李玉刚担纲导演,程青松担任监制、于大雄担任摄影指导、十木吉担任美术指导等。此外,短片由苏州吴江旗袍小镇及吴江滨投集团联合出品。

从少年时期便深爱电影的李玉刚一直期待拥有一部自己的电影作品。为此他大胆走出舒适圈班从零开始,并于北京电影学院进修。李玉刚推掉许多重要工作转而投身到电影课程的学习中,在这期间李玉刚的电影之路虽刚刚起步却也成长很多。李玉刚表示:“也许我有所失去,但我更明白我得到的远远超过这些。”

在《人约黄昏后》拍摄期间李玉刚也展现出专业电影人所拥有的严谨、敬业的特质。在紧凑的时间里不仅要完成复杂、繁重的拍摄工作,更要协调与其他工作之间的平衡。这对初次导演电影的李玉刚来说又增加了难度。

影片只有二十分钟却也展现出李玉刚对传统文化偏爱的一贯风格。剧中以江南水乡为故事背景,以“旗袍”为主要元素,从一位裁缝先生视角中窥见不同女人的形象特点。

李玉刚通过对九位个性迥异而具有典型的女子的刻画,展现她们来往于裁缝店时的不同表现及内心活动,同时也折射了深刻的人生寓意。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