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杨紫:以为演打女结果是被打

2019-07-31 09:1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沉默的证人》将上映

7月30日,原定于8月2日上映的《沉默的证人》宣布改档至8月16日上映,导演雷尼·哈林,主演张家辉、杨紫、郭晋安等亮相,杨紫表示开始很开心以为这次自己终于有了机会演打戏,结果发现是被打。

《沉默的证人》讲述了陈嘉豪、乔琳两位法医为了保护证物揭开真相,与匪首SANTA及其团伙,在法医中心展开一场搏命寻证的故事。在片中,张家辉饰演资深法医陈嘉豪,遭遇任贤齐饰演的悍匪突袭,在解剖室、实验室、停尸房等空间内,利用地形优势逐步布局,上演了一场争分夺秒的殊死搏杀。

张家辉表示在片中既要智斗,又得武斗,不论是专业的法医器械还是普通的桌椅板凳,都是他的武器。张家辉此前拍过不少动作电影,但此番激烈的打斗仍让他“心有余悸”:“因为要营造真实感,我们都是真打,所以动作的尺度很难把握。”

《沉默的证人》是张家辉首次和杨紫合作,他称赞杨紫非常拼,“真的被杨紫的努力和拼劲儿吓到,我们很多打斗都是真打,她有场被任贤齐摔到玻璃柜上的戏,整个砸下来,玻璃碎一地,但杨紫还是要求来真的,非常敬业。小齐扮演的这个角色真的太难对付了,很多次,我跟杨紫都以为终于制伏他,没想到他又起来反击,整个过程就像拉锯战一样,节奏紧张又揪心。”

此外,导演也夸赞杨紫是美少女,虽然她很年轻,但她用行动证明了是这个影片的不二人选。

现场的几位主创中,显然杨紫普通话最好,有着“语言优势”,她也成了现场最活跃的演员,杨紫说本来接到导演邀请很开心,以为这次自己可以拍打戏了,结果进组发现自己天天被打:“我这个打女是被打的女生,我想导演是不是以为找的是杨紫琼啊,差了一个字儿,处境完全不同。”

杨紫也感谢张家辉和任贤齐对她的照顾,戏里有场任贤齐掐她脖子的重头戏,结果任贤齐下不了狠手,只能杨紫自己憋气演出来效果,结论是:任贤齐“心太软”。

而说起任贤齐那首脍炙人口的《心太软》,杨紫说小时候常听爸爸唱《心太软》,那时还以为这首歌的原唱就是爸爸,后来才知道原唱是任贤齐,所以任贤齐是自己知道的第一个明星。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肖扬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