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首部“援疆题材”话剧 为2019北京喜剧周拉开大幕
2019-07-23 08:46 千龙网

7月22日,2019北京喜剧周开幕式演出在首都剧场正式上演。图为开幕大戏《那拉提恋歌》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7月23日讯(记者 张静)7月22日,2019北京喜剧周开幕式演出在首都剧场正式上演。开幕大戏《那拉提恋歌》,是一部以“一带一路”建设为背景的大型喜剧,优美且诗意的风格广受好评,演出现场掌声不断。本届喜剧周以“喜剧温暖人生”为主题,以“融合中国传统元素、引入国外经典巨著、汇聚青年原创佳作”为原则,同时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汇入喜剧的力量为关注点。

《那拉提恋歌》是国内首部“援疆题材”作品,讲述了援疆干部热爱新疆、建设新疆、扎根新疆,与当地哈萨克民族水乳交融的感人故事,反映了广大援疆干部真实的工作生活状态。为了真实记录草原风情,该剧的编导王宝社带领主创团队深入美丽的那拉提草原实地考察,采访了大量内地援疆干部,剧中八个人物均有生活原型。这部作品将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和诗意的景色搬上舞台,着力打造“乌兰牧骑”舞台演出风格。

王宝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的戏从不说大道理,而是让观众在笑声中有所感悟,这样独特的喜剧美学在《那拉提恋歌》中亦有所体现,人物的目的与行动不断错位,制造出灵动有机的笑料,让观众感受喜剧的独特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剧中演员的选择可谓十分有讲究,男女主由王迅与蒋小涵两位实力派演员强强联合,共同演绎草原恋歌,同时还邀请了哈萨克族本土演员,为观众带来最原汁原味的那拉提风情。

7月22日,2019北京喜剧周开幕式演出在首都剧场正式上演。图为喜剧周演出剧目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2019喜剧周于7月22日正式开幕,戏剧周期间有32场演出及放映,多方位展现出“喜剧”这一艺术类型的魅力,为首都人民奉上精彩的喜剧艺术盛宴。除了开幕剧目《那拉提恋歌》,还有经久不衰、常演常新的评剧《杨三姐告状》、昆曲《狮吼记》;话剧《开心晚宴》《非常悬疑》《我这一辈子》《鸟人》《点心》、音乐剧《隐婚男女》等剧目。本次喜剧周包容万象,囊括喜剧极具代表的类型种类,为观众呈现了优质的喜剧演出。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