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21位芭蕾明星好舞连演

2019-07-22 08:0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第五届“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落幕 国际芭蕾明星献上近4小时演出

日前,国家大剧院歌剧院中,21位世界芭蕾明星带来一个个经典舞段。在近4小时的盛宴里,现场观众感受到了高品质芭蕾演出带来的视觉冲击。

近4小时芭蕾盛宴

由国家大剧院主办、北京晓星芭蕾艺术发展基金会协办的第五届“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正式落下帷幕。这场为期一周的国际芭蕾盛会不仅为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们提供了交流与学习的平台,更通过两台云集了21位国际芭蕾明星、每晚总时长近4小时的超级豪华盛宴,向观众全方位展示了芭蕾艺术高贵优雅又激动人心的魅力。

在Gala演出的节目中,56岁高龄的亚历山德拉·费莉的出演最为令人感动。18岁时,这名芭蕾巨星曾随英国皇家芭蕾舞团来京演出,这次的演出是她已经退役6年后再次重回舞台。她和原美国芭蕾舞剧院首席马塞洛·戈麦斯表演的《雨后》和《公园》展现了一个大师级芭蕾明星的细腻表演。

在钢琴和小提琴悠扬的伴奏下,费莉在《雨后》中的每一个动作都与音乐完美融合,两个后下腰的动作更令人惊讶。《公园》的演出同样获得赞誉,当戈麦斯将费莉高高举起和架起费莉的手臂快速旋转时,观众中便有人赞叹“56岁还能这样表演,了不起”。

芭蕾评委也登台献艺

来自汉堡芭蕾舞团的希尔维亚·阿佐尼前几天还是在赛场上评判打分指点选手的评委,在Gala中则成了登台献艺的明星,她绝佳的舞台表现力、深刻而细腻的演绎,成为给选手们上的最为生动的一堂课,更令观众们如醉如痴。她和生活中的伴侣亚历山大·罗布科联袂演出的《Falling the Art of Flying》与《马勒第三交响曲》双人舞合作默契,具有行云流水的特点。

北京观众“看着长大”的美国芭蕾舞剧院明星丹尼尔·西姆金,从2009年跟随舞团首次登台北京时的惊艳亮相,到随后10年间一次又一次的中国之行,西姆金在观众的不断关注中逐步成长为世界舞坛上当之无愧的明星。此次,他和荷兰国家芭蕾舞团首席舞者玛雅·马卡媞里共同出演的《堂吉诃德》双人舞,向观众展示了他历年来的最佳状态。西姆金收放自如的旋转、充满滞空感的跳跃、稳定性极佳的单手托举都以举重若轻之势完成得游刃有余,更是在原有动作基础上根据自己的特点加入了各种高难度旋转和跳跃,令人应接不暇,引来欢呼声阵阵。

“中芭”新生代载誉而归

日前,备受瞩目的第五届“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落下了帷幕,中央芭蕾舞团选派的参赛选手们载誉而归,将两个青年组金奖、一个青年组铜奖和一个评委会特别奖收入囊中。

演员们在舞台上的精彩呈现除了归功于辛勤的汗水,还饱含着排练者的谆谆教诲。青年组女子金奖获得者孙艺萌及其舞伴孙海峰的排练者、“中芭”首席主演张剑说道:“所有的成绩和荣誉背后,必须有努力付出,只有当你付出了常人不能想象和无法超越的努力,才能得到回报,拿到好成绩。这次比赛前的排练准备,其实也挺艰辛的,因为海峰一直以来腰伤恢复得都不太好,但他还是一直都在坚持;还有欧梦濡和卢陈奇,他们在不耽误剧团工作的前提下,抓紧一切时间去排练,去反复推敲练习。年轻演员们能对自己有这样的高要求,非常难得。”

青年组女子铜奖获奖者欧梦濡表示:“这次比赛使我得到了锻炼,同时也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排练无疑是辛苦的,但比赛是更为残酷的。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尤其是作为芭蕾舞演员,在舞台上短短几分钟的展示,都是在长时间训练的基础上,而要想有所提升,便更要付出十倍、百倍的努力。今后我仍会继续努力,期待有一天能站上更大的舞台,跳出不一样的自己。”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作者:伦兵 田婉婷 王小京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