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越剧《红楼梦》登台长安大戏院

2019-07-22 08:05 北京青年报

婉转唱腔,悠悠水袖,大观园里才子佳人的绮丽画卷,观众并不陌生。浙江省宁波市鄞州越剧团携经典大戏《红楼梦》在长安大戏院上演,熟悉之中别有一番清新鲜活。鄞州越剧团在阔别18年后再次晋京演出,展示乡音乡味。

作为“浙漾京城”第四届浙江戏曲北京周展演剧目,鄞州越剧团于17日、18日携《红楼梦》《琥珀缘》在长安大戏院演出,此次展演是鄞州越剧团成立50周年的重要庆典活动。鄞州越剧团团长邵武表示,此次晋京演出的这两部大戏,一部经典,一部原创,都代表了剧院目前的演出实力。

《红楼梦》是鄞州越剧团2017年的新排剧目,演员阵容年轻靓丽,服装和布景也颇具新意,扮演“贾宝玉”的陈尔和扮演“林黛玉”的陈梦薇都是中国戏曲学院越剧本科班的毕业生。《琥珀缘》则是鄞越的原创保留剧目,由1991年创排的《琥珀泪》改编而来。近两年,鄞越的主创团队又对该剧进行了打磨和调整,真正成为剧团的保留原创剧目。剧中展现出温馨难觅、真情难求、情义无价等主题,男女主人公的本真自然、淳朴善良,与他们的际遇交织出一种人性与品格的美。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