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童书博览会展现“缤纷阅世界”

2019-07-19 09:06 中国文化报

7月17日,由北京市西城区委、区政府和中国出版协会主办,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实施执行的第五届中国童书博览会(以下简称“童博会”)在北京开幕。

本届童博会以“缤纷阅世界”为主题,以“让中国的孩子读世界好书,让世界的孩子读中国好书”为特色,汇聚国内外主流出版发行机构和优秀作家资源,融入娱乐、休闲及现代科技元素,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吸引了全国各地儿童及相关机构参加。

据了解,童博会现场设置图书展示区、国际绘本展区、国际插画展区、主题活动区、作家签售区和阅读体验区六大特色展区,数十家中外出版社、书商携旗下的精品儿童书籍参展,涵盖绘本、儿童文学、少儿科普、漫画、传统文化、启蒙益智等类别。此外,童博会将陆续开展阅读推广活动、作家活动、插画家活动、互动体验活动四大类108场活动,为儿童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创造便利的条件。

与此同时,本届童博会还努力践行公益,在书展现场开展童书募集互助公益活动,发动参展商和现场观众定向为西城对口支援扶贫地区募集童书。童博会闭幕后,募集到的全部童书将运送到这些地区的儿童手中,让他们能够与城市孩子共享资源,同读一本书。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胡克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