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用话剧标准打造儿童剧 揭秘《体育场的流浪猫王》如何诞生
2019-07-17 09:15 千龙网

7月16日,儿童剧《体育场的流浪猫王》进行最后阶段的实景联排。图为排练现场。千龙网记者 张静摄

千龙网北京7月17日讯(记者 张静)7月16日,奇幻历险儿童剧《体育场的流浪猫王》演员及主创团队在多维剧场进行最后阶段的实景联排,按照正式演出的规格对表演、服化道、灯光、舞美、多媒体及音乐等进行全面排演,为7月20日在北京剧院的首演进行准备。

7月16日,儿童剧《体育场的流浪猫王》进行最后阶段的实景联排。图为排练现场。千龙网记者 张静摄

儿童剧《体育场的流浪猫王》讲述了关于儿童与动物之间的温情故事:体育场看台下有一个流浪动物组成的地下城,猫王带领着小动物们过着逍遥快乐的生活,而经常来体育场练习足球的小学二年级生罗小西,则隔三岔五打扰到流浪动物们的平静生活。猫王苍耳和罗小西意外相遇并进入到对方生活后,他们偶然发现天台体育场将要被商人贾有钱利用阴谋骗术拆迁,为保住体育场一人一猫临时结盟,经历各种艰难险阻,一次次挫败了贾有钱的阴谋,并在此过程中解开了彼此的心结。

7月16日,儿童剧《体育场的流浪猫王》进行最后阶段的实景联排。图为排练现场。千龙网记者 张静摄

导演张慧表示,这是一部不同于传统儿童剧的作品,这里有温情、欢笑,但更多的是可供孩子与成年人共同思考的故事与感悟。张慧说:“剧中除了对主角罗小西和猫王苍耳之间的一人一猫的友情故事进行着重刻画外,还有对成人世界有关金钱、懦弱、压力等等问题的探讨。这个看起简单的故事,表达了关爱动物、为梦想而拼搏、战胜自我等多层内涵,不仅让小朋友们看的大呼过瘾,也让成年观众在剧中找到情感共鸣,做到了真正意义上的全年龄舞台剧。”

从建组开始,这部有别于传统低幼龄化表达方式的儿童剧就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广受年轻人追捧的话剧导演张慧首次指导儿童剧,陈雅狄、黄澄澄、张懿曼、彭梓桁等话剧界金字招牌的演员们纷纷加盟、首演儿童剧甘当配角给年轻演员搭戏,对于一部儿童剧来说,这样的阵容可谓十分强大。舞美和灯光设计徐愔、音乐制作赵力杰、多媒体设计李菊菲、服装造型设计孟思妤,也都是活跃在当下戏剧和影视剧市场上操作过诸多经典项目的知名主创。

7月16日,儿童剧《体育场的流浪猫王》进行最后阶段的实景联排。图为排练现场。千龙网记者 张静摄

制作方坚持用话剧标准打造一部真正适合孩子、受孩子欢迎的原创儿童剧。联排过程中,演员配合默契、表演精湛,充满足球元素的肢体设计和舞蹈动作更为演出增色不少。作为一部设计足球体育元素的舞台剧,主创们将体育场搬上舞台,在舞台上展示了一场激烈的足球比赛,将体育和艺术巧妙结合,以国际前沿的灯光舞美及多媒体技术,极大地提升了演出的时空层次,实现了一次富有创意的制作编织出一场绚烂的体育梦。在音乐设计上,全剧从主题曲到配乐均为原创,编曲用了大量的雷鬼、朋克的音乐元素,给小朋友们一次接触不同音乐类型提供机会。此外,该剧的服化和道具设计精美又不失童趣,同样与演出相得益彰。

随着《体育场的流浪猫王》首演开启,这部热血又不失温情的高品质原创儿童剧即将揭开神秘面纱。7月20日、21日,让我们北京剧院,一同走进神秘的地下动物城!

演出时间7月20日14:30/19:30,7月21日10:30/15:30 演出地点:北京剧院。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