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国粹唱响冬奥” 北京京剧院走进冬奥组委
2019-07-16 09:37 千龙网

千龙网讯 7月13日,北京京剧院由当红名家和优秀青年演员、主创人员组成的演出交流采风团队,在院长刘侗的亲自率领下,来到石景山首钢园区,慰问奋战在北京冬奥组委筹备工作一线的领导、专家和工作人员,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国粹艺术传承社”携手,共同打造了一场名家荟萃、热情洋溢的“国粹交流盛宴”。

15
北京冬奥组委国粹艺术传承社有关领导为北京京剧院院长刘侗和艺术家颁发聘书。(北京京剧院供图)

活动正式开始前,北京京剧院诸位艺术家和主创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环境优美、风格独特的现代化办公楼和园区建设,了解了筒仓改建历程,观看了冬奥组委宣传片和未来规划展。参观后,有主创人员表示,这可能是未来艺术创作最好的素材之一。

16
北京冬奥组委工作人员体验京剧扮戏,从左至右分别为杨贵妃、铁镜公主、穆桂英。(北京京剧院供图)

交流演出中,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李忱首先为大家表演了一段创意民族舞《夜深沉》。随后,北京京剧院的艺术家们通过真挚地表演,表达了对从事冬奥会筹办工作的各位领导和工作人员和冬奥精神崇高的敬意。北京京剧院领衔主演王蓉蓉、杜镇杰、李宏图、迟小秋、朱强、胡文阁分别带来了《状元媒》选段、《空城计》选段、《柳荫记》选段、《锁麟囊》选段、《赵氏孤儿》选段和大型交响京剧《大唐贵妃》主题曲《梨花颂》。

此外,北京京剧院两位优秀青年演员谭筱羽和王梦婷分别带来了《珠帘寨》选段和《红娘》选段,轮番上演地精彩演出令现场观众听得如痴如醉,叫好声不断。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国粹艺术传承社王鑫带来的《萧何月下追韩信》选段也让在场观众意犹未尽。

17
北京京剧院领衔主演杜镇杰向北京冬奥组委国粹艺术传承社赠送书法作品以表示感谢。(北京京剧院供图)

为进一步丰富“冬奥人”的文化生活,北京冬奥组委国粹艺术传承社有关领导还为北京京剧院诸位艺术家颁发聘书,邀请他们成为顾问,对北京冬奥组委的同仁们在学习和交流国粹艺术的道路上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北京京剧院领衔主演杜镇杰向北京冬奥组委国粹艺术传承社领导赠送书法作品以表示感谢。

刘侗院长发表感言,希望借助北京冬奥组委国粹艺术传承社成立的春风,让国粹和奥运跨界、让传统艺术与冰雪文化相融,创造出更多、更好的以国粹为形式、以冬奥为主题的作品,鼓舞人民、歌唱时代,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与冬奥会精神一起发扬光大。

随着北京冬奥组委歌咏协会两首合唱歌曲《正如你所盼》和《阿拉木汗》的演唱,活动迎来了尾声。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