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20余场流动书展走进回天地区

2019-07-16 07:4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20余场流动书展走进回天地区

一辆载着3000余册图书的流动书车日前来到昌平区北店时代广场,这些图书里不仅有最新出版的精品图书,还有经典名著和少儿读物。截至7月15日,回天地区3个月共举办20余场流动书展。

贴有“回天有我,阅润昌平”醒目标识的流动书车一来到现场,就吸引了不少热心读者聚集在周围。书展一开始,大人孩子像淘宝一样,睁大眼睛仔细翻看起来。现场还设有儿童阅读专区,主办方精挑细选的童书、绘本等让孩子们爱不释手。

书展现场不仅有图书展示,主办方还邀请到作家、阅读推广人等进行讲座,为大家推荐优秀图书。阅读推广人菠菠阿姨为孩子们带来的是故事《我们的身体》,她的讲述风格生动有趣,现场笑声不断。

新颖灵活的流动书展由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此次带来的都是经过专家和阅读推广人精心挑选的图书。自今年4月18日启动以来,流动书展在昌平回天地区已输送23场,其中包括天南街道、霍营街道、天北街道、回龙观镇以及东小口镇的20个社区和3所学校,已有近2万人次参与。

近年来,昌平区全民阅读在“阅润昌平”系列读书推广活动的引领下,开展了近千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全民阅读活动,吸引群众参与,体验读书快乐。流动书展是回天地区全民阅读推进过程中对“小而美”阅读空间的有益实践。

北京阅读季流动书展相关负责人说,除了回天地区,北京阅读季流动书展重点服务人口较多但阅读资源尚不充分的地区,如通州、亦庄等,成为图书馆、书店等阅读基础设施的补充。接下来,流动书展将持续走进这些地区。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路艳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