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溏心风暴》原班人马斗戏火花四溅

2019-07-08 08:06 新快报

 5日晚,由李司棋、夏雨、米雪、阮兆祥、江美仪和刘锡贤等一帮TVB熟面孔主演的舞台剧《秘密》在广东艺术剧院开演。该剧此次作为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戏剧展演周”的展演剧目之一首次在内地亮相。当晚近两小时的演出中,剧情爆笑,港味包袱不断;戏骨们也是又唱又跳,颠覆斗戏,让全场观众大呼“过瘾”。演出结束后,六位演员在台上和广州观众互动,夏雨直言自己是广州仔,兜兜转转几十年,终于能在广州的戏剧舞台上给街坊演戏,有一种圆梦的满足。

《秘密》集结了《溏心风暴》系列原班人马,讲的也是观众熟悉的豪门争产故事。“一个人泄露了秘密,就再也得不到安宁……”就像剧名和这句slogan一样,《秘密》剧情爆笑欢乐,充满着戏剧冲突,层层包裹的秘密和悬疑,吸引观众跟着故事步步深入挖掘最后的真相和主题。此外,剧中的人物关系错综复杂,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故事线,当他们因为争夺遗产而相聚,又碰撞出各种机缘巧合的小故事。

有意思的是,该剧不仅故事很港剧风,其中的各式笑料也都带着浓烈的港味。比如,江美仪的台词中提到了亚视当年曾万人空巷的答题节目《百万富翁》,而其他演员则嗤她“无线的人看亚视节目”,江美仪也回怼“我曾在亚视工作”。事实上,江美仪当年确实是从亚视过档到TVB的。李司棋同样贡献了不少新旧梗,比如有次出场时她模仿港姐竞选,自我介绍、走T台等环节一个不少,让看了多年港姐竞选的老广会心大笑。而在装疯卖傻被揭穿后,她立即来了个九十度鞠躬,还不断念叨“我是个坏了的女人”,一连串做法让人联想到不久前开发布会道歉的许志安,瞬间引发全场爆笑。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徐绍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