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市文联党员北大红楼前重温入党誓词
2019-06-26 18:18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190626154333

6月26日,北京市文联领导干部及党员聚集在北大红楼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姜韬摄

千龙网北京6月26日讯(记者 张嘉玉)6月26日,北京市文联领导干部及党员聚集在北大红楼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历史,强化初心和使命担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红楼门前,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格外夺目,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在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宁的带领下高声宣读入党誓词。

北大红楼一直被看作是红色的起点,是新文化运动的主要阵地。有理想的爱国青年开始求索,引发了一场思想革命。《新青年》的出版成为了新文化运动兴起的标志。“Democracy”和“Science”,借着一刊又一刊的《新青年》杂志,成为中国新文化运动期间的两面旗帜——人们口中的“德先生”与“赛先生”。这一切,为推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和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奠定了基础。

宣誓完毕,党员干部参观了蔡元培专题陈列、陈独秀专题陈列、第二阅览室、学生大教室、第十四书库、图书馆主任室、登录室、陈云文物展,以及新文化运动陈列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馆等。面对珍贵的历史遗迹和展品,大家驻足凝视,仿佛又回到了那段风云激荡的岁月,看到了在国家和民族危亡之际,一批知识分子苦苦思索救国救民之路,奋不顾身呼喊奔走的场景,深刻感受到他们高尚的爱国情操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来自市文联研究部的一名党员说:“参加这次活动很受教育,了解到当时青年的生活状态和理想抱负之后,再想到现在的自己,应该多向他们学习,保持初心。”

148176309737787148

图为学生大教室。1920年8月,时在教育部任职的鲁迅被蔡元培聘为北京大学讲师,讲授“中国小说史”。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责任编辑:张露汀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