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来国博体验梵高“心灵的畅想”

2019-06-25 08:16 中国文化报

6月22日,由国博(北京)文化事业中心、皕博国际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心灵的畅想——梵高艺术沉浸式体验”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 本次沉浸式体验展采用全新的360度全景全息视频影像技术,精彩还原梵高200多幅原作,带领观众共享一场多感官艺术盛宴。在1500平方米的体验厅里,展览分设梵高生平序厅、沉浸式主厅、星空沉浸式厅、互动绘画体验厅、VR体验厅等九大区域。丰富多样的内容和形式设定,引导沉浸式体验向更加多元、互动的方向发展。

其中,实景卧室还原厅还原了梵高1888年在法国阿尔勒时对他有着特殊意义的温馨小屋,观众置身其中,可以深刻体会其鲜明色彩、透视效果,展开对“阿尔勒的卧室”的无限幻想;沉浸式主厅充分利用“声光”技术,将逾百幅梵高名作还原成3D场景,真实再现梵高的笔触手法,梵高作品中的肖像们悉数“复活”,画中的主角互相抚摸手臂,盛开的杏花从画框中脱颖而出;互动绘画体验厅集趣味性、创造性于一体的亲子互动,让孩子们尽情发挥想象力和创意,大胆运用各种材料和美术表现形式进行创造;VR体验厅结合VR前沿科技,将精确的三维世界影像传回,立体还原展示梵高创作的地点,使观众与场景内容实时交互。

“梵高印象派大师之旅”“寻找天才小梵高”两个线下主题活动同时推出。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