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时间的礼物》带孩子走近世界文化遗产

2019-06-17 09:06 中国文化报

5月31日,由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打造、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时间的礼物——画给孩子的世界文化遗产》首发仪式暨赠书仪式在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举行。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国家文物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北京市文物局等单位、机构和遗产地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世界文化遗产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定的,需要全人类共同珍惜、保护的文明古迹。这些文化遗产就像一扇扇文明的窗口,可以带领人们见证悠悠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艺术等领域前进的脚步。《时间的礼物——画给孩子的世界文化遗产》精选了中国的40项世界文化遗产,以精美手绘图画的方式向青少年再现中国世界文化遗产的真实样貌,文化遗产研究专家还对绘本进行了生动、权威的诠释。雄伟巍峨的长城是怎么建造的,秦始皇为什么要修兵马俑……这些疑问,该书都能一一解答。书中还提供了供孩子打卡世界遗产地的旅行手账,可以让孩子在玩中学,以研学的形式真切了解文化遗产。

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柴晓明表示,该书以漫画方式解说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是一种创新,也是对新形势下创新文物利用方式、推动文物工作走向公众的响应,希望该书的出版能够为遗产地的展示阐释提供借鉴。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总编辑樊红亮说,了解中国的文化遗产有助于孩子了解历史,在获得知识的基础上,使他们受到文化的熏陶,培养民族自豪感,拥有文化自信心,并希望孩子们可以带着书本去旅行,去祖国各地探寻这些可触摸的世界文化遗产,记录心得,实现知行合一的同时留下珍贵的亲子与成长回忆。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李佳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