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达芬奇逝世五百周年后 怎么就变成了“取款机”?

2019-06-14 11:13 参考消息网

法媒称,达芬奇在逝世500周年后变成“取款机”。

据法国《巴黎人报》6月9日报道,这是卢浮宫各商店当日提示信息:印有蒙娜丽莎肖像的袜子有售。这对个人来讲可能是个细节,但是对于世界最大的博物馆——卢浮宫来讲,这里面的东西可就多了去了。

报道称,在法国博物馆的经营陷于停滞以及国家补贴日益减少的情况下,需要有“印钞机”不断产生效益。

卢浮宫将会从6月18日开始出售莱奥纳多·达芬奇逝世500周年展票。蒙娜丽莎将不仅仅是一幅杰作,而是能够带来巨大收益的印钞机:有172种与此有关的衍生产品在售,从1.9欧元(1欧元约合7.8元人民币——本网注)一张的明信片到150欧元的工笔画等等。

2018年,在卢浮宫商店每日销量最好的商品中,蒙娜丽莎衍生产品出现了45次。

蒙娜丽莎的微笑并不是只属于自己:2018年,达芬奇的条形码在卢浮宫商店里被扫描了87.2万次,成交价格逾300万欧元。

这是一个长期的策划。大巴黎地区国家博物馆和宫殿联盟市场及营销部总监玛丽安娜·勒桑普勒表示:“我们想要寻求所有的目标客户。我们与一些年轻品牌的设计师一道钻研,不断地去创造。”

问题在于,博物馆没有更多的空间,因为晚上很多企业会租赁场地举行活动。晚上租用金字塔下可容纳约3000名宾客的场所需要支付6.8万欧元。

据报道,早在几个月之前,所有与达芬奇逝世500周年活动有关的私人档期就已经排满了。赞助活动的七大金主也令人目眩:美国银行、木下产业公司、安盛保险……

而对比来看,目前卢浮宫正在进行的“以往王国”古迹展览却没有任何惊艳之处,金主们并没有为之涌向金字塔下的那些场所。

靠衍生产品和场地租赁或许能够带来营收,主要也是因为展览本身没法带来收益。可是,租借作品上保险、运输及安全费用以及卢浮宫为了满足出借作品而不得不修缮橱窗和展位的费用暴增。

卢浮宫副总经理樊尚·波马雷德承认:“这是卢浮宫史上花销最高的一次展览。它对我们来讲在收入上可能不是一次划算的活动。权衡下来,我甚至不知道这次展览能否赚钱。不过如果稍有盈余,我们也就知足了。”

就像主办世界杯或奥运会一样,办达芬奇作品展不管怎样也是一件极其荣耀的事情。卢浮宫拥有达芬奇17件原版作品中的5件,办展对其来讲也是责无旁贷的事情。

据调查,85%首次到访卢浮宫的人希望一窥蒙娜丽莎画像。这其实是一种极大的挑战。在鼎盛时期,一枚蒙娜丽莎浮雕纪念金币价值高达8.9万欧元。

巴黎铸币局产品部负责人朱利安·萨布雷强调说:“即便无法造出足够数量的纪念币,仍然有很多预定单子。有很多收藏者求购。”

作为法国货币制造机构,巴黎铸币局也在蹭达芬奇的热点。

5月14日该局在卢浮宫推出了不超过20种此类限量纪念币,萨布雷如此表示:“获得我们认可的专卖商来自四面八方,日本、韩国、中国、美国……没有人想错过蒙娜丽莎浮雕纪念币。”

一旦涉及达芬奇“密码”,所有的东西似乎都不一样了。这是卢浮宫首次推出此类涉及镇馆之宝的操作。如果不提前购买门票根本不可能参观此次展览。

这原本是阿姆斯特丹梵高博物馆的规定,但是法国的博物馆此前从未这样做过。这样做的目的是适当协调蜂拥而至的人群,避免出现过于拥挤造成的混乱。

达芬奇无处不在。就在2月份的巴黎农展会上,一些到访者在卢瓦尔河谷中心区的展台前感到诧异,因为展台内外到处都是达芬奇的形象。达芬奇当年因受法国国王弗朗索瓦一世邀请访法,并卒于该地区的昂布瓦斯。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