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保利院线“京津冀”5城5家剧院联合“打开艺术之门”
2019-06-13 09:19 千龙网


6月12日,保利院线“京津冀”5城5家剧院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举办了“打开艺术之门·2019暑期艺术节”的联合发布会。

千龙网北京6月12日讯(记者 纪敬) 每年暑期,最受孩子们欢迎的“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即将如期而至。

今年,保利院线京津冀区域5家剧院(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天津大剧院、保定关汉卿大剧院、衡水保利大剧院、唐山大剧院)在短短两个月时间将推出超百场低价公益演出,更有16个艺术夏令营和16个公益讲堂,用西方古典乐、儿童剧、京剧、评剧、昆曲、梆子、舞蹈、合唱、杂技等十多种艺术门类,和零距离艺术体验,为京津冀的小朋友们打造一个丰富多彩的艺术假期。

11个夏令营+12场名家讲堂

中山音乐堂不仅是“打开艺术之门”公益艺术节的发起者,也是每年的“数量之最”,今年的艺术节从7月5日至8月31日,超过70场演出,11个艺术夏令营和12场讲座。其中全新推出的胡琴艺术周,不仅有面向零基础琴童的互动夏令营,还有针对专业胡琴学习者的研修班。此外,“打开艺术之门”力邀指挥家谭利华、指挥家吴灵芬、昆曲艺术家魏春荣、邵峥、舞蹈艺术家王亚彬、《哈里·波特》中文版译者马爱农等将举办12场名家讲堂。

此次演出基本囊括了北京交响乐团、中央芭蕾舞团等在内的所有在京国家级优秀院团,指挥家谭利华、许忠、夏小汤、杨力,琵琶演奏家吴玉霞、章红艳,二胡演奏家宋飞等名家都将参加此次“打开艺术之门”,奉上多元艺术门类的演出。热心公益的北京电视台主持人春妮今年继续担任北京“打开艺术之门”的形象大使。

公益普及“京津冀一体化”

保利院线“京津冀区域事业部”总经理徐坚表示,今年,保利院线践行“京津冀一体化”国家战略,成立了京津冀区域事业部。不仅在节目编排上体现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特色,也首次将京津冀区域的5城5家保利剧院的艺术节发布会联合举办,希望更好的推进区域文化艺术的交流和发展。

除了从北京走向河北各地的演出,唐山市评剧团将首次加盟北京中山音乐堂的暑期艺术节。京津冀地区的非遗展示活动也将在音乐堂的开幕式当晚精彩呈现。

趣味夏令营走向“京津冀”

第二年举办“打开艺术之门”的衡水保利大剧院今年首次引进了儿童剧之外的民乐、古典乐音乐会,唐山大剧院则增添了6场室内乐、打击乐、钢琴独奏、京剧演出。京津冀资源共享,更大程度地丰富了演出类型。

除了多样化的演出,此前在北京反响火爆的京剧夏令营、打击乐夏令营今年也通过京津冀大平台,分别在衡水、保定、天津、唐山的剧院举行。

点击下载:

2019中山音乐堂打开艺术之门 日程.docx

责任编辑:高骞(QN037)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