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非遗公开课》解密东方智慧 传递文化自信

2019-06-10 08:30 中国文化报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联合制作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特别节目《非遗公开课》,于6月7日晚在央视综艺频道黄金时段精彩开讲。

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支持项目,此次《非遗公开课》在呈现非遗精品的基础上,锁定“中国非遗东方智慧”主题,时长共90分钟,涉及包括中国木拱桥传统营造技艺、宜兴紫砂陶制作技艺等在内的近20项非遗项目。

主持人李思思担任“课代表”,分别邀请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吕品晶、中国丝绸博物馆馆长赵丰、清华大学教授常沙娜和江宁织造博物馆馆长郦波4位主讲人和11位嘉宾,联袂完成“求木之长”“厚德载物”“薪火相传”“上善若水”四个板块的非遗教学,以专家讲授、非遗展演、嘉宾互动、现场体验等方式,生动呈现非遗传承发展的鲜活实践,诠释中国非遗蕴含的东方智慧。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赵若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