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京剧院首场“百名新秀下基层” 走进搜宝孵化器
2019-06-07 08:3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6日讯(记者 纪敬)6月6日,北京京剧院“百名新秀下基层 普及京剧看我行”首场活动在搜宝孵化器路演厅举行,为在孵企业京剧爱好者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京剧盛宴”。

6月8日,“魅力春天”青年京剧演员展示展演将在长安大戏院拉开大幕,而“百名京剧新秀下基层”京剧普及系列活动则是结合北京京剧院“魅力春天”青年京剧演员展示展演的10出剧目,以主要演员集体亮相,现场说戏、扮戏、唱戏、讲戏等方式,向观众介绍演出剧目艺术性和观赏性、普及京剧知识。

北京京剧院院长刘侗亲自带领《四郎探母》元老队和新星队主要演员参加此次活动。在活动中,刘侗院长表示,100年前梅兰芳先生带队远赴日本,让京剧艺术逐渐揭开了神秘面纱并走向世界。而北京京剧院力求让演员们走进基层,实地了解观众需求,提升自身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随后,《四郎探母》主要演员逐一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和展示。青年演员于欣泽、白金、王天宝、王中女、张晓妹在鼓师李明、琴师陈雨汀的现场演奏下,先后带来了剧目中的核心唱段,现场叫好声不断。

互动环节中,演员马娜教起了不同台步的表演技巧,演员马博通则示范了老生的基本身段,带领观众切身体验了京剧艺术的魅力。最后,经过了一个小时的装扮,活动伊始所选出的两名参与扮戏体验的观众——“杨四郎”和“铁镜公主”也登场,化妆师彭仲林和高一玮分别对其服饰和妆容进行了细致讲解。让现场观众了解京剧精致的扮相和考究的服装。

据悉,“百名京剧新秀下基层”京剧普及系列活动还将陆续举办多场,深入首都高校、企业、社区,将京剧最本源、最真实的面貌呈献给高校学生、企业员工及社区百姓等受众群体,进一步发挥北京京剧院在京剧艺术传承、创新、推广和普及方面的功能和作用。

6月6日,刘侗院长与王中女、王天宝两位演员共同主持“百名新秀下基层 普及京剧看我行”首场活动。(北京京剧院供图)

《四郎探母》元老队、新星队主演逐一亮相。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白金、于欣泽现场演唱《坐宫》选段。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观众体验化妆。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