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国馆日:山水意境展锦绣中华

2019-06-07 08:25 北京日报

阵阵鼓声顺着妫汭湖荡漾开去,中国馆如一柄玉如意静卧妫水湖畔、花海绿荫之中,中外游客纷至沓来。昨天上午,中国国家馆日拉开帷幕,中外来宾走进中国馆,一览锦绣中华的园林精华。

上午的中国馆日开幕式,用文艺表演精彩演绎了山水之间的中华文化。无伴奏合唱《好山水新家园》,天籁般的歌声纯净而自然,引领观众置身大自然的鸟鸣、溪水和海浪声中。箜篌、花仙与插花表演《花团锦簇》,在柔美清澈的箜篌声中,众多“花仙子”簇拥着插花艺术家,以太湖石为背景,凝聚出五彩缤纷的“长城之花”。

世园会得到了国际组织的高度赞扬。国际展览局主席斯丁·克里斯滕森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举办了一次精彩的世园会,打造了这个美轮美奂的园区,并邀请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共襄盛举。在喜迎四海宾朋的同时,中国也与世界各国一道推动环境可持续发展,提升生活质量,造福子孙后代。

“我们清楚地看到,中国政府认同植物的重要性,并通过各项生态建设政策予以明确。2019北京世园会将向世界各地的参观者传递这一重要理念。这是有史以来最出色的世园会,是向公众宣传和展示植物重要性的良机。”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秘书长提姆·布莱尔克里夫表示。

随后,中外来宾走进中国馆欣赏中华园艺文化。青山绿水间、梯田花海旁,宛如一柄温润如意的中国馆,娓娓道来中国七千年园林艺术。展馆的大部分展厅建设在梯田之下,与大地景观融为一体,体现了农耕文明与园艺文化的融合。场馆内,汲取千里江山图、富春山居图园艺元素,形成山水光影画卷,让人恍若置身画中。各个省区市展区特色突出,北京、江西、云南等展区兼具园艺之美与文化特色,并有园艺历史、园艺文化、中国珍稀植物等展览展陈,还有种子墙、园艺屏幕等可供互动……整个场馆全方位展示了美丽中国的建设成果。

当天,中国馆内发起“生生不息,锦绣中华”主题活动,针对不同年龄层、不同国家的游客,营造不同的活动体验。活动现场,中国馆工作人员在排队区、序厅等人员集中区域,向游客发放了国旗小标贴。礼宾接待人员还身着汉服,在排队区为游客讲解中国馆外形寓意及设计理念。广东展区设置互动环节“寻找龙船花”,讲解员为顺利找到答案的游客送上五彩绳,并提前送出端午祝福。此外,用中国馆现有的礼宾栏在入口广场处,围出“百米祈福画卷”区域,在礼宾一米栏上悬挂游客题字祝福祖国的折纸,在围栏区域邀请儿童作画,表达对美好生活的感悟及未来的期望。

4月29日开园以来,世园会园区各部门协同配合、热情服务,整体运行工作平稳有序。截至6月5日,世园会累计接待游客189.47万人次,“四馆”累计参观470.8万人次,其中中国馆累计参观143.4万人次,每日日均客流量稳定在36000人次。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李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