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弘扬奶业文化 首届“北京牛奶文化节”开幕

2019-06-02 13:11 千龙网

千龙网讯  6月1日是世界牛奶日,由北京市奶业协会主办、北京市连锁经营协会协办、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以“新时代、新奶业、新生活”为主题的首届“北京牛奶文化节”在京开幕!农业农村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奶业协会、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等有关领导以及奶协会员单位、奶业工人代表、消费者代表等出席了开幕式。

null

图为活动现场  亦仁摄 千龙网发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举办首届“北京牛奶文化节”,旨在充分展示70年来北京奶业发展的巨大变迁和辉煌成就,展现首都奶业精神,展望北京奶业未来愿景,科普牛奶知识,培养潜在的奶业接班人。

北京奶业以满足人民需求为己任,历经70年砥砺奋进,在推动奶业发展、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保障供给、产业引领方面始终率先垂范。

北京市奶业协会会长常毅介绍,1949年,北京仅有奶牛1100头,牛奶总产量仅200万公斤,年人均不足1斤奶,通过“累土聚沙”的拓荒奋斗阶段、“改革开放”的发展壮大阶段、“攻坚克难”的品质提升阶段,截至2018年,北京奶牛存栏达到7.52万头,奶牛总产量36.66万吨,年人均消费量50公斤,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足”、“从足到好”的重大转变。 常毅表示,北京奶业70年的成就,重要的经验是“四个坚持、一个传承”: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持国有企业主体地位,传承北京奶业精神。 “北京奶业精神”就是不畏困难、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胸怀事业、无私付出的奉献精神;忠国诚民、勇毅笃行的担当精神;开拓进取、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 2014年,党中央提出了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北京奶业通过“资源协同、生态协同、科技协同、服务协同、组织协同”,进入了前所未有的“在疏解中发展、在协同中创新”的新阶段。 在经济转型向高质量发展、各种新技术不断涌现的新时代,常毅从三个维度描绘了北京奶业的未来愿景:纵向一体与横向联通相协同的跨界融合型奶业;首都疏解与生态立市所催生的绿色环保型奶业;万物互联与科技赋能为表里的智慧创新型奶业。

null

图为北京市奶业协会会长常毅在活动中讲话  亦仁摄 千龙网发

开幕式还邀请了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曲协名誉主席、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为嘉宾和小朋友们表演了精彩节目。刘兰芳表示,一杯牛奶强壮一个民族。重视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就要从培养喝牛奶的好习惯开始。她并透露,她和她的先生王印权团队创作了新书《三元传奇》,讲的是几代乳业人艰苦创业、砥砺创新的故事,讴歌了中国近代最早觉醒的实业家们 “实业救国、科技强国”的崇高精神和伟大理想。书已经出版,并在现场赠阅。刘兰芳称《三元传奇》评书不久会在全国各电台播讲,欢迎大家到时收听。她同时感谢三元集团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

null

图为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为嘉宾和小朋友们表演精彩节目  亦仁摄 千龙网发

不忘初心,不负时代。北京奶业从萌芽到蓬勃发展的70年,是品质坚守的70 年,是不断探索创新的70年,是将值得信赖的高品质乳制品,不断带给更多消费者的70年。“北京牛奶文化节”将成为弘扬新时代北京奶业文化的平台,凝聚政府相关部门、奶业企业、行业专家、消费者等多方力量,为北京奶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为消费者开启更有温度、更具品质的新生活!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