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新书《茶修》于一杯茶里探寻生命智慧
2019-05-30 14:45 千龙网

5月29日,“留得半日觅清安”主题茶会暨《茶修》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图为新书《茶修》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5月30日讯(记者 张静)5月29日,“留得半日觅清安”主题茶会暨《茶修》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会上,新书《茶修》的作者王琼通过主题茶会的形式,带领大家共同感受一杯茶与生活、与自我身心相融合的美好,分享茶修精神与新书《茶修》的写作心得。

王琼在发布会上表示,希望可以通过一杯茶、一本书带给爱茶的人及希望寻求生命成长的朋友们一些帮助与借鉴。发布会的第一个环节是畅游茶与艺术的长廊,当嘉宾们对茶与艺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后,王琼开始带领大家进行观水经行。每个人手捧一杯注满水的茶杯,一边缓慢行走,一边尽量保持水杯中的水不溢出杯外,在舒缓的音乐声中,让脚步越来越平稳,让呼吸越来越放松。

5月29日,“留得半日觅清安”主题茶会暨《茶修》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图为新书《茶修》作者王琼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带着这一份专注与安顿的能量,茶会中的品茶环节正式开始。行茶十式,是王琼习茶经验的具象化表达,感受过茶汤的温润美好后,和静茶修学堂的教学总监张舒卿诵读了《茶修》新书中的选段。

2016年,王琼的第一本著作《泡好一壶中国茶》面市,以其独到的茶修精神、堪比工具书的实用性内容和老师习茶多年的心得体会,受到了茶行业内外爱茶人们的广泛关注。新书《茶修》,是王琼时隔三年之后的最新著作。新书《茶修》中,能够看到王琼茶修体系的系统梳理、学员实修的真实案例、老师泡茶的行茶笔记,还有新加入的茶修美学的内容等。

5月29日,“留得半日觅清安”主题茶会暨《茶修》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这场别出心裁的新书发布会,让与会者亲身体验了一次《茶修》一书中的“茶修”之道。何谓“茶修”?王琼认为,茶修是从认知一杯茶开始,认知自己,认知生命,认知成长,在泡好一壶中国茶的基础之上,于“日日行茶,时时修持”的过程里,达到内外兼修,同养太和的美好生命境界。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