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懋隆打造“数字艺术馆” 《燕京八绝教育课件》首发
2019-05-30 13:27 千龙网

 5月30日上午,全新教育类文创产品《燕京八绝教育课件》首发。图为发布会现场。千龙网记者 张静摄

千龙网北京5月30日讯(记者张静) 5月30日上午,记者从第十四届北京文博会朝阳展区获悉,作为朝阳区10家市级文创园区之一,懋隆文创园在艺术馆建设中引入VR等现代科技手段,完成了数字艺术馆建设项目,实现了对懋隆艺术馆的全景展示,使更多观众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互联网和手机近距离欣赏诸如张大千、张善子合作的宏幅巨作《柳林十骏图》,以及玉雕、牙雕、雕漆、景泰蓝、花丝镶嵌、金漆镶嵌等“燕京八绝”工艺大师的旷世杰作。此外,懋隆文创园还首次展示了面向青少年传播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全新教育类文创产品——《燕京八绝教育课件》,对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助力青少年树立文化自信起到了切实的推动作用。

足不出户欣赏“燕京八绝”工艺大师杰作

作为懋隆文创园的核心资源,懋隆艺术馆内珍藏了数千件代表近现代中国各门类传统工艺最高水平的展品,其中不乏大师巨匠之作。近年来,懋隆文创园在艺术馆建设中引入VR等现代科技手段,于今年1月完成了数字艺术馆建设项目,实现了对懋隆艺术馆的全景展示,使更多观众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互联网和手机近距离欣赏诸如张大千、张善子合作的宏幅巨作《柳林十骏图》,以及玉雕、牙雕、雕漆、景泰蓝、花丝镶嵌、金漆镶嵌等“燕京八绝”工艺大师的旷世杰作。

据介绍,观众只需点击懋隆数字艺术馆访问域名zhanshi.bjartresources.com,就可在手机端或PC端360度“无死角”畅游在懋隆数字艺术馆艺术珍品的海洋中。记者亲身体验了解到,在懋隆数字艺术馆,还配有线上解说员,您可在欣赏艺术品的同时,了解它们背后的故事。

全新教育类文创产品《燕京八绝教育课件》首发

在此次文博会朝阳展区,懋隆文创园还首次展示了在北京教育学院的指导下,以懋隆艺术馆藏品为素材,由巩平、吕鹏等教育专家,马福良、李荣魁等传统工艺大师共同参与打造的,面向青少年传播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全新教育类文创产品——《燕京八绝教育课件》。

 5月30日上午,全新教育类文创产品《燕京八绝教育课件》首发。图为相关负责人介绍课件实践内容。千龙网记者 张静摄

这套由八大类、几十套课程组成的完整课件体系,可以让小学到高中阶段的在校学生通过对这套教材的学习,了解以燕京八绝八项传统非遗工艺为代表的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同时通过体验课程,对传统工艺有全新的感知,并且在这一过程中,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艺术创造、团队合作等诸多能力。

懋隆文创园负责人王颖告诉记者:“传统工艺、传统非遗文化产品是懋隆文创园的核心资源,随着懋隆文创园知名度的上升,越来越多的资源汇聚到了懋隆。‘燕京八绝教育课件’项目是传统工艺生产流通企业与教育产业跨界联合的结果;课件填补了我国在传统文化面向青少年传承教育领域的一项课件空白;课件的研发推广对传承传统文化,助力青少年树立文化自信起到了切实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