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首图“四库全书系列讲座”将于6月1日完美收官

2019-05-29 11:42 千龙网

千龙网讯 6月1日,“册府文心——《四库全书》与藏书家”讲座将在首都图书馆举办。这是“四库全书系列讲座”的第七场,也是收官之讲。截至目前,观众累计已逾千人次。

《四库全书》是一部浓缩的中华文明史,是中国也是世界文化史上的璀璨明珠。它由4000多人历时十余年编成,承载着中国的学科体系和知识系统,指示着读书治学的门径。

首都图书馆作为北京市重要的文化传播平台,于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期间,联合首都师范大学中国四库学研究中心推出“《四库全书》系列讲座”,邀请到多位权威专家全方位解读这部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丛书,内容涉及《四库全书》的成书过程、坎坷曲折的历史命运,《四库全书》的历史地位、价值以及对当今社会文化生活的指导意义,专家们还从乾隆、馆臣、藏书家的不同视角对《四库全书》进行解析。

感兴趣的朋友可自行前往首都图书馆B座四层第一影院听取讲座。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