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国家大剧院普及青少年音乐

2019-05-28 08:44 中国文化报

5月26日,一场别开生面的青少年普及音乐会在北京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唱响。由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带来的《雅韵清歌——合唱专场音乐会》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今年,国家大剧院精心策划了以“唱响70年·京津冀三地学生音乐会”为主题的青少年普及音乐会系列活动,邀请三地10余所大中小学校参与其中,通过艺术的展示交流学习,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现场,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带来了合唱与表演《盛世梨园情》《花木兰》、混声合唱《沂蒙山歌》《雪域向往》、女生合唱《九儿》《维托》、男声合唱《一束紫罗兰》等曲目。其中,《花木兰》融合了戏曲唱腔和诗词元素,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风采。

除了辐射京津冀地区,今年国家大剧院还广泛邀请农村地区学校的师生走进大剧院观摩演出,让艺术资源惠及更多学生。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