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音乐会在京奏响

2019-05-24 08:45 中国文化报

5月20日,“爱乐传习·中艺名家进校园”2019年系列公益文化教育活动走进北京保利剧院,把艺术普及教育课堂搬进专业剧场,邀请中国爱乐乐团带来《我和我的祖国》专场音乐会。来自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北京蒲公英中学的师生受邀到场聆听。

在中国爱乐乐团常任指挥黄屹的执棒下,乐团为现场观众演奏了风格各异、充满浓郁中国风的经典乐曲,其中既有彰显爱国情怀的《红旗颂》《红色娘子军》选段等,也有描绘祖国风土人情的《鸿雁》等,还有表现香港回归、澳门回归的《东方之珠》《七子之歌》等。一首首动听的乐曲,深深吸引了现场的观众。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乐团登台返场演奏《激情燃烧的岁月》之后,音乐会在《我和我的祖国》台上高亢演奏、台下合唱互动中结束。

演出过程中还穿插介绍了弦乐、木管、铜管、打击乐等不同声部,各声部独立奏响《复仇者联盟》《007》《上海滩》等电影主题曲片段,以及《青春修炼手册》《慢慢喜欢你》等流行歌曲。打击乐声部的“爱乐F6”更是摇滚范儿十足。黄屹全程讲解,幽默风趣,与现场学生积极互动,赢得掌声不断。

“爱乐传习”是由北京中艺艺术基金会创建的品牌文化教育活动。2018年,基金会对“爱乐传习”品牌进行提升、拓展,在丰富学校美育教育形式的同时,将高雅文化的推广和传播向更低年龄段学生倾斜。为此开启“爱乐传习·中艺名家进校园”系列公益文化教育活动,邀请知名艺术家和艺术团体,与学生们面对面交流,让艺术充实校园生活。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程晓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