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大国新路》出版

2019-05-24 08:31 人民日报海外版

有没有一条不同于西方的“中国道路”?历史对新时代有什么启示?中信出版社最近推出的《大国新路:中国道路的历史和未来》以史鉴今,回顾新中国70年发展道路上的重大事件、重要选择,总结改革开放前后两个时期的经验,比较了中国和其他国家的发展道路。

通过对新中国成立初期发展目标和约束条件的分析,作者江宇指出,当时实行社会主义改造、公有化、农业合作化,不仅是出于理论信仰和学习苏联模式,而且是出于实现国家安全、经济起飞和民生保障的现实需要。他还用近年来西方经济学前沿的信息经济学和契约理论来解释计划经济和国有企业,用市场经济和保护性运动的框架构建了关于市场经济“正、反、合”的周期性理论,从学理上对中国的道路、理论、制度作出令人信服的解释。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前卫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