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王超2019钢琴独奏会7月6日登陆北京
2019-05-23 09:0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23日讯 (记者 王焕)被誉为钢琴调色师的旅德青年钢琴家王超,即将以“黑白幻想”为主题开启独奏音乐会之旅。7月6日首站登陆北京音乐厅。

5月22日,“黑白幻想”王超2019钢琴独奏音乐会新闻发布会举行,王超及其团队介绍了音乐会的相关情况。

5月22日,“黑白幻想”王超2019钢琴独奏音乐会新闻发布会举行。图为发布会现场。千龙网记者 王焕摄

作为近年来国内古典乐坛涌现出来的超新星,王超实力与颜值并具的特质,使其迅速走进大众视野。此次音乐会,以2016年巡演“黑白”的主题为基调,加入“幻想”曲单,概括了本次音乐会曲目选择的方向和整体风格以幻想曲、回旋曲为主,演奏曲目包括斯克里亚宾幻想奏鸣曲Op.19、贝多芬升c小调奏鸣曲“月光”Op.27 No.2、德彪西意象集(1894)、李斯特b小调奏鸣曲S.178等。

除了钢琴经典,跨界元素也将首次出现在音乐会中。此前,王超曾应实力唱作人汪苏泷的邀请,作为嘉宾参与了综艺节目《我是唱作人》第二期节目的录制,成为该节目首个跨界亮相的古典音乐家。与汪苏泷的合作是王超的首次综艺跨界合作,也是第一次在音乐竟演综艺节目中的亮相。本期节目汪苏泷带来了一首全新情歌《古怪》,在编曲上钢琴的元素贯穿始终,将汪式情歌的娓娓动听展现得淋漓尽致,加上王超的实力演奏使这首歌曲迅速成为粉丝的循环单曲。

5月22日,“黑白幻想”王超2019钢琴独奏音乐会新闻发布会举行。图为王超现场演奏。千龙网记者 王焕摄

王超在发布会上说,参与综艺节目录制也是一种新的尝试,“相比流行音乐,古典音乐可能更抽象,但是它并不是一个高门槛的东西。”关于这一次音乐会的选曲,王超说有一首就是为观众选的,就是贝多芬的《月光》奏鸣曲,因为上一次听到这首曲子是在海底捞吃火锅的时候,这是观众非常熟悉的一首曲子,所以这一次特别把这首曲子加入到曲单之中,“也许他们在听到了自己最熟悉的音乐之后,才更愿意去倾听不熟悉的东西。”

目前,“黑白幻想”王超2019钢琴独奏音乐会北京站门票已经在大麦网等票务平台开售。

责任编辑:张露汀(QC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