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舞剧《刘三姐》在京上演并启动全国巡演

2019-05-23 08:11 新华网

为展现广西及南宁民族特色文艺创作成果,舞剧《刘三姐》22日晚登陆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并由此开启2019年全国巡演。

舞剧《刘三姐》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旅厅指导,南宁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出品,南宁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创排演出。该剧根据广西壮族最具代表性人物刘三姐的故事改编,首次以舞蹈形式创新演绎经典传说,歌颂了勤劳聪慧的壮族姑娘刘三姐和善良勇敢的阿牛哥忠贞不渝的爱情,展现了广西壮族人民正直勇敢的品质。

剧中保留了大量经典的山歌唱段,以富于浪漫气息的舞蹈表达出歌中的意境,同时加入了壮族的民族文化符号,如桂剧中的“打棍出箱”技艺,令观众耳目一新。此外,高科技声光电在舞台上呈现出壮乡风光、茶山春色、“三月三”歌圩等盛大场面,让首都观众充分感受到壮乡的民族之美、风光之美、人文之美。

“以舞叙事,以曲传情,以美抒怀。” 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该舞剧编剧冯双白表示,希望用这部舞剧诠释桂风壮韵的文化魅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据悉,该舞剧计划在全国开展10场巡演。继北京首演后,还将走进厦门、宁波等地。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