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清宣统铸币师签字样币将拍

2019-05-23 07:3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清宣统铸币师签字样币将拍

李可染《春雨江南》、于非闇《海棠草虫》、陈少梅《赤壁夜游》……众多光彩熠熠的名家佳作,即将亮相北京诚轩2019年春季拍卖会。    

本季春拍共推出中国书画、现当代艺术、瓷器工艺品、钱币四个项目,共计八个专场。中国书画近六百件拍品,傅抱石、李可染、于非闇、谢稚柳等皆有精品亮相。其中傅抱石1943年所绘山水《群老观瀑》尺幅宏阔,气势磅礴,堪称金刚坡时期的代表作。

今年,北京诚轩推出由同一藏家提供的“大亨·巨擘·王菩萨:海上奇人王震的丹青世界”专场。王震是近代画坛奇人,民国时期著名的慈善家和佛教居士,此专场共76件拍品,涵盖王震各个时期的人物、花鸟、山水等不同题材精心之作。    

钱币项目共计一千七百余件拍品,分为三个专场。其中,蒙古时期“真定路 真定河涧课”五十两银铤,系真定河涧课税所征收之盐税银,民间流传极罕,史料价值珍贵。以宣统三年大清银币壹圆“GIORGI”签字版试铸样币(PCGS SP61)在机制币专场中最为夺目,此币是清代铸币中唯一带有铸币师签字者,迄今仅发现三枚,因藏家盛名和重要出版而蜚声海内外。

北京诚轩2019年春季拍卖会将于5月29日在北京国贸大酒店拉开帷幕。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王广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